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疗机构药价有望全面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卫生部就后年底前全面推行医院院务公开征求意见

  本报讯据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昨天报道:医疗机构医药价格有望全面公开。昨天,卫生部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行医院院务公开的指导意见》的征求意见草案,这份征求意见稿建议,2008年年底前,全国各级医疗机构基本实现医院院务公开。这意味着医疗机构的医药价格有望全面公开。

  卫生部强调,医院要每天通过适当方式向病人或家属提供包括药品医用耗材和医疗服务的名称、数量、单价、金额等使用情况,或提供费用查询服务。病人在出院时,医院还应提供费用总清单。

  早在2004年5月1日,卫生部就发布通知,要求全国医疗机构执行医疗价格和收费公开,对患者住院实行“一日一清单制”。但是,在医疗服务价格方面,信息公开执行得并不彻底,医药收费不透明仍是普遍现象。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