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妻子沉迷网恋不能自拔 丈夫愤而持刀将其砍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53 新民晚报

  “老公、老公,我错了。我太贪玩了,我对不起你。你要是陪我‘走’,一定把两个孩子安顿好……”7月31日上午,乱刀砍死网迷妻子的徐刚在北京市一中院受审。回忆起妻子留给他的最后一句话,徐刚有些说不下去。徐刚的辩护律师庭后对记者说:“网络毒品”让原本相亲相爱的夫妻一人惨死、一人成了杀人犯,两个孩子成为孤儿,一双年迈的老人失去女儿……这个案子太典型了。

  当天上午9时30分,身材不高的徐刚被带进法庭。站到被告席上,徐刚使劲回头往妻子家人坐的旁听席上看了一眼,被法警训斥道:“往前看。”公诉人刚刚开始宣读起诉书,坐在记者右侧的一个男孩便开始抽泣。后来记者得知那是徐刚的儿子。

  徐刚在法庭上供述,婚后20多年夫妻相亲相爱,并生育了两个儿子。2005年初,他所在公司分给他一套四居室楼房,为了儿子学习还购置一台电脑。悲剧就从这台电脑开始了。

  原本不会上网的妻子学会在网上聊天后便“变了个人”,每天就是上网聊天,给网友打电话、发短信。每个月上网费竟高达一两千元。为把妻子从迷恋网络和“网恋”中拉回来,徐刚说他“什么办法都使了”。先是劝说,后又“跪着央求”,再后来就是动手打架,但妻子却不能自拔。为限制妻子给网友打电话,他把给妻子买的手机砸了,但妻子背着他偷偷又买了手机和网友联系,家里不让上网,妻子就到网吧去。

  今年2月21日,妻子不舒服到卫生院输液,他回去陪她。刚走到卫生院窗外,就见妻子正拿偷偷买的手机给网友打电话。徐刚说他“肺都要气炸了”。

  晚上睡觉前,他提出再和妻子聊聊上网的事,妻子说:“没什么可说的。”他彻底绝望了,便到客厅喝酒,随后从厨房抄出菜刀回到卧室,这时他脑子“一片空白”。他说了句“你不是想知道什么是男人吗,我让你知道什么是阳刚之气——”随后就朝妻子砍去。将妻子砍死后,徐刚对从窗子跳进来的二儿子说:“用我的名,赶紧报警!”

  在法庭最后陈述时徐刚说:“我爱人跟我这20多年不容易,我不应该用这种手段杀她。”

  李罡(北京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