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海“狮姐”发英雄帖比武招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海十三姨女子狮队两名女将七夕情人节下此决定欲觅心爱郎君

  文/图李维宁谢俊忠

  比武招亲曾被历代文人、侠士津津乐道,而现代人以此古招“征婚”,却令人啧啧称奇———在前天的中国传统七夕情人节上,南海威胜十三姨女子狮队队员张丽莎和陈蕾向
武林界发出“英雄帖”,欲通过比武挑选自己心爱的郎君。

  利用自身优势欲觅武林同道

  听闻“比武招亲”的消息,记者即赶到两“狮姐”所在的狮队大本营一探究竟。面对记者,一身劲装英姿飒爽的两人脸悄悄地红了,别看她们平日在擂台上叱咤风云,但一谈到自己的终身大事,两人都腼腆起来。

  “眨眼间,大学毕业后来到南海这个狮队已经两年了,自己的同学绝大部分都已是名花有主,而自己却仍然孤单一人,”张丽莎对记者说,搞“比武招亲”,她已经考虑了很久,自己从小练武,文质彬彬的男孩要娶一个搞武术的女孩做妻子,肯定会有心理压力。张丽莎红着脸说,想找一个武林中人为夫君的原因是为了“志同道合”。

  陈蕾的想法也和张丽莎相近,她说:“我从北方一间武林学校来到狮队已经3年多了,平日忙于训练和比赛,很少出门,交际圈子非常有限,除了狮队的几个师兄弟,认识的男孩很少。每当看到人家成双结对,心里就有些酸酸的滋味。”陈蕾希望通过比武招亲扩大交际圈,认识更多爱好武术龙狮的男孩子。

  两位“狮姐”都表示,网上交友,报纸上登征婚启事,有关单位举办交友活动都很流行,不过,她们更希望利用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觅到如意郎君。

  应征须过数关还得经过恋爱

  虽然是比武招亲,武字在先,但报名参战还有诸多条件。张丽莎的条件是对方首先要未婚,年龄在30岁以下,会武术和龙狮,武德要高尚,人品要好;其次学历要在本科以上。陈蕾的条件与张丽莎差不多,只是对对方的学历要求中专以上则可。符合以上条件者不分区域均可报名打擂。特别欢迎退伍军人、体育院校毕业生报名应征。

  对于父母亲是否支持她们这个想法和行为,两位“狮姐”说,暂时尚未告诉父母。不过,他们的狮队总教头余卫国则表示支持,余教头说:“自古比武招亲都需要十二分勇气,狮队里有这等勇气的‘狮姐’可说十分可罕见”。余教头还表示,不但支持两位“狮姐”的决定,还将帮她们把好关。

  据余教头透露,比武招亲分几个阶段进行,首先,应征者须表演武术、龙狮套路,由国家级裁判打分,这是淘汰赛,分高者方可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由两名女擂主分别与应征者进行散打对打,男方胜者才能成为候选人。“当然,能否最后赢得美人归,双方还得经过一轮恋爱”。

  陈蕾英姿飒爽

  

南海“狮姐”发英雄帖比武招亲

  张丽莎一身劲装打扮

  

南海“狮姐”发英雄帖比武招亲

  ■女将秘事

  张丽莎:今年25岁,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武术系。现任十三姨女子狮队武术教练。由于对武术的爱好,在高考填志愿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武术专业。在大学,她的武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武林高手。曾一人击退四名扒手。

  陈蕾,今年21岁,曾在湖南一家武术学校读书两年,熟知南拳、剑、散打、刀棍。2002年来到十三姨女子狮队后,一直打狮尾,与狮头蒋婵搭档,组成赫赫有名的十三姨女子狮队。多次在“黄飞鸿”杯狮王争霸赛中夺得女子组冠军。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