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报‘二奶怀孕’有奖!” 计划生育举报牌用语不当引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30 汉网

   据《天府早报》报道 15个写有举报“包二奶怀孕”有奖的举报栏,设在了居民小区内。而这几个敏感的字眼,刺激的不仅是市民的视觉神经,还有迅速的思维反弹:“我们这里有二奶?”“我们这里没有二奶!”“为什么是我们?”……近日,成都温江区柳城街办南街社区的居民尴尬、愤怒、质疑的声音响了起来。

  经查,这些写有“包二奶怀孕”的举报牌,是南街社区计划生育干事罗国英、周金
芳两人制作的。

  据罗国英说:“包二奶怀孕其实就是非婚怀孕。”她认为:既然违反了政策,且之前就有居民反映过类似的问题,就可以鼓励群众举报。对于“包二奶怀孕”也没有多做其他说明,罗国英表示:“也许想得不是很周到。”

  温江区计划生育局唐副局长表示,“国家有关计划生育条例、法律、法规上都没有‘二奶’这个词语,只有配偶或非配偶的用语。”

  柳城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陈艳表示,如果用配偶与非配偶这些词语,有些老百姓可能不懂。为了方便老百姓理解而把非配偶写成“二奶”,街道办已经发现“不对”了,现在正在收回这些牌子,重新制作,这些用语确实有些不恰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