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警方调查针对华裔社区的诈骗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新西兰Skykiwi网报道,目前,奥克兰警方正在调查发生在奥克兰的数起针对亚裔商户的集团诈骗案。该集团诈骗手法高明,而且熟悉当地警方的一般流程,以致很多商家上当受骗。

  7月中旬当地发生了两起针对华裔的诈骗案,两起案件作案手法相似。 当时,一名20岁左右的毛利或太平洋岛裔男子进入一家中式Takeaway店中借厕所,然后有意告知当班的
店主厕所堵塞,当店主进入检查时,歹徒借机偷走了店主的手提包。

  过后不久,该诈骗集团又假扮警察打电话给店主,表示查获了失窃的手提包,需失主提供

银行卡密码,以便将丢失的现金存进失主的帐号。

  其中的一位店主毫不怀疑的就将密码告知,之后被守候在提款机前的歹徒提取了现金。而另一受害者虽有怀疑,但还是因对方非常熟悉当地警方的办案流程,以致信以为真也说出了密码。结果同样被歹徒提取了所有的现金。

  目前,奥克兰华裔警官Justin向Skykiwi记者表示,罪犯手法高明,乘坐的是切诺基吉普车。最重要的提示是,在新西兰或其他国家,警察都无权要求任何人提供自己的银行密码,这是防止此类事件的重要环节。

  另外,在调查过程中当地警方发现,罪犯作案对象明显是针对亚裔或者说是华裔群体,所以相信相同的案件还会出现,如果华裔店主发现有类似事件就与当地警方联络:Mr. Matt Smith 2704640,0275647007。 (编译 浮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