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法律尚未禁止网上叫卖纳粹项链行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13 国际在线

  

国内法律尚未禁止网上叫卖纳粹项链行为(图)

  网页上带有纳粹标志的项链

  “带纳粹标志的项链竟然在淘宝网上公开出售。”昨天,读者史先生在淘宝网上浏览网页时,发现有人居然在网上出售带有纳粹标志的物品。据了解,目前我国法律对这种行
为尚未明确禁止。

  据史先生介绍,昨天他在淘宝网的网页上无意中发现,一个用户名为“makotolee”的人竟然公开出售带有纳粹标志的项链,有三种样式,而且都是“限量版出售”。“这种带纳粹标志的物品怎么能在网上出售呢,简直就是变相地在宣扬纳粹主义。”史先生说,“把这些东西制作成装饰品甚至用作娱乐,真是太不合适了。”

  根据史先生的指点,记者在淘宝网上找到了这个出售带纳粹标志物品的网页,其中一条带纳粹标志的项链还被称为“绝对尖货”(网友称经典极品的东西为“尖货”),其标价为30元,银白色的项链吊坠呈十字架形状,正中印有一个醒目的纳粹符号,符号下标有“1939”字样。根据该网页显示的信息,此项链已经被网友浏览了71次,但目前还没有买家收购。

  记者在该网站上搜索后发现,网站上还有多个卖家在出售纳粹标志的装饰品,包括情侣项链、手链以及邮票等,每件物品都自称是绝对经典限量版。浏览次数最高的一款带有纳粹标志的情侣项链达314次,而且在其他网站上,竟还有人发帖求购此类物品。

  记者随后联系到淘宝网,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查找并审核所出售产品的信息,一旦发现有禁售的商品就会立即作出处理。她还表示带有纳粹标志的物品是不能在该网站出售的,“但是目前等待审核的产品信息量很大,还未能及时发现并作出处理,如果网友发现此类出售信息,可以立即向网站进行投诉,我们会进行及时处理。”

  北京市昌久律师事务所的吕峰律师表示,在网站上公开出售带有军国主义色彩的物品显然有违社会公德,甚至损害了国家利益。吕峰表示,目前我国法律对这种行为尚未明确禁止,所以无法采取强制性措施。北京市工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此类销售带纳粹标志物品的行为是不合适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