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农业厅监测结果:1成多蔬菜农药残留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20 新华网

  白菜、空心菜、辣椒、豇豆抽检超标率较高

  超市和农贸市场蔬菜中农药残留超标率较高,而生产基地蔬菜中农药残留超标率较低。昨日,省农业厅公布了2006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二次例行监测结果的公告。此次全省共抽检280批蔬菜样品,其中35批农药残留超标,超标率为12.5%,超标率较第一次例行监测翻了一番。

  6月19日至27日,省农业厅组织省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二次例行监测,对蔬菜中的甲胺磷等13种农药的残留量进行了检测。

  本次监测每个市州的生产基地、超市、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各1个,共抽检280批蔬菜样品,农药残留超标率为12.5%。超标的农药品种主要是甲胺磷。其中普通白菜、空心菜、辣椒、豇豆中农药残留超标率较高,甘蓝、莴笋和苦瓜等蔬菜中农药残留超标率较低;超市和农贸市场蔬菜中农药残留超标率较高,生产基地蔬菜中农药残留超标率较低;常德市、张家界市蔬菜中农药残留超标率控制得较好,衡阳市和郴州市蔬菜中农药残留超标率控制得较差。长沙市一家超市6月22日的小白菜和豆角抽检甲胺磷超标,长沙市荷花池农贸市场6月22日番茄和豆角抽检甲胺磷超标。专家提醒,夏天是菜农喷洒农药的高峰期,蔬菜买回家要多洗几次。

  4月,省农业厅组织对蔬菜质量安全情况进行今年第一次例行监测,全省共抽检280批蔬菜样品,其中17批蔬菜样品超标,超标率为6.1%。(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潇湘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