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沧州审计员受招待酒后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此前有关媒体《审计组连日接受招待沧州一审计人员猝死酒店前》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审计署的高度关注,昨天审计署新闻发言人发表声明指出,审计署将责成地方审计机关严肃处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7月29日,有媒体以《审计组连日接受招待沧州一审计人员猝死酒店前》为题,报道了河北省盐山县城网电力改造审计中,沧州市审计局委派的审计组连续接受电力部门招待,
审计组一名成员猝死在酒店门前的事件;报道还说,“第二天,审计组其他成员和电力局领导踏上了去扬州游玩的旅程。此事在当地影响很坏,然而直到目前,并没有得到妥善处理”。

  该报道见报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一些媒体纷纷发表议论认为,发生在盐山县的“审计人员猝死事件”提醒我们,审计部门本身的制度建设和工作规范同样值得关注。更有媒体质疑“审计人员的职业操守和审计结果”;“审计人员猝死事件”被曝光后,不少人感叹:“审计部门腐败,公众尤其伤心。”

  多年来,公众对审计部门的道德操守和职业准则期望很高。所谓爱之深,恨之切。审计人员的任何违规行为,均会严重损害其形象,降低公众对审计部门的信任度。

  为此,审计署新闻发言人在声明中指出:“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北省沧州市审计局一审计组在接受被审计单位宴请后,审计人员张某猝死在酒店门前。审计署从媒体获悉后深感震惊,立即组织专门调查组就该事件展开调查。如调查结果属实,将责成地方审计机关严肃处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这位发言人同时表示,欢迎并感谢社会各界对审计机关的关注、批评和监督,审计机关将认真反思,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严肃审计纪律,严防此类事件发生。(法日)事件回放

  酒后猝死的张洪涛今年刚刚25岁,是盐山县审计局基建科工作人员。张洪涛的哥哥张洪江告诉记者,4月11日中午,他忽然接到弟弟同事的电话:“你弟弟出事了,赶快到县宾馆来一趟!”张洪江连忙赶到县宾馆,看到张洪涛躺在酒店门前,一动不动。赶到现场的急救医生用手翻了翻张洪涛的眼皮,说:“瞳孔放大,人已经完了。”

  张洪江介绍说,弟弟出事之前,参加了盐山城网电力改造审计组,审计组由沧州市审计局委派,组长和副组长分别来自黄骅审计局和南大港审计局,成员主要由盐山审计局基建科的人组成。出事前,张洪涛曾回家说,电力局几乎天天设宴招待,酒宴非常丰盛。出事前一天傍晚,张洪涛打回电话,说是上级领导来盐山检查审计小组的工作,电力局请客,他不能去接孩子,让父亲接孩子回家。当天晚上张洪涛喝了不少酒,回家后就吐了。他自己说,在酒店的厕所里还呕吐了一次。没想到,在第二天电力局继续宴请审计组后,张洪涛死在了酒店门前。(中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