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要做东部绿色中心 将成为最适宜居住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 南京是一座充满绿意的城市,《建设“东部城市绿色中心”规划方案》计划让南京在中国东部城市中,成为最适宜居住创业的新型生态城市。

  目前南京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已达63.8%,城市空气质量良好以上的天数突破300天;去年小康环境质量综合指数达74.5。近年来全市绿色生态资源总量大幅增加,森林覆盖率每年增加2个百分点。到2005年,南京林地面积180.5万亩,森林覆盖率21%;建成
区绿地率39.5%、绿化覆盖率44%、人均公共绿地12平方米。

  去年南京苗木生产面积23万亩,销售收入6亿元,占全省的20%。黑莓种植规模、产销量居全国之最,并远销美国、欧洲等国家,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生产加工及出口基地;茶叶生产在全省有一定影响,雨花茶商标获得原产地保护。同时,南京是全国环保产业中心之一,2004年南京市环保及相关产业实现产值98.35亿元,其中,环保服务业年营业收入15.10亿元。

  在建设东部城市绿色中心过程中,提出“一年一个目标”:2007年建成全国首批“生态园林城市”,2008年建成全国“绿化模范城市”,2009年实现国家生态市创建目标,2010年基本建成东部城市绿色中心。同时实施生态安全建设工程、城市生态绿化基础工程、绿化产业工程、环保产业工程、主城绿化提升工程、环境保护工程、绿色人居工程等10大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