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8家企业污染问题威胁饮用水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8月2日消息(记者章恒 彭建军) 记者从福建省环保局获悉,10家污染企业上了环保挂牌督办名单。其中有8家企业的污染问题威胁饮用水安全。这10家企业被明确要求最迟要在今年9月30日前完成所有督办问题。

  本次公布的10家今年省级挂牌督办污染企业名单是经省环保局、福建省发改委、省监察局、省工商局、省司法局、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经贸委、福州电力监管办专项行
动联席会议决定的。其中,污染类型为废水或废水、废气污染兼有的企业总共8家,占被督办企业数的80%。

  福建省环保局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一些地方水污染排放总量超过环境容量,污染治理仍然滞后,饮用水源地安全存在明显地隐患,饮用水源地保护任务依然艰巨。

  福建省近日启动地2006年度的环保专项整治行动,就是以集中整治威胁饮用水源安全的污染和隐患作为工作的重点。

  福建省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指出,各级部门要加强沟通,坚决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对限而不治、关而不停的,要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