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名暴力抗法者受到惩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59 深圳晚报

  摔坏执法机器制造混乱场面辱骂围殴民警

  20名暴力抗法者受到惩处

  

20名暴力抗法者受到惩处

  本报记者赵根云徐亮通讯员周锋报道昨天下午,在热闹的龙岗街道商业广场,龙岗公安分局对7月以来辖区内出现的暴力抗法人员进行公开处理,李清洲等20名暴力抗法者被公开宣布刑事拘留或逮捕。他们在上个月龙岗区“百日行动”民警执行公务时,因涉及私人不法利益,公然与法律对抗,肆意阻挠、谩骂、围攻执法人员,造成多名警务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查卖淫嫖娼民警被围殴

  2006年7月14日,龙岗公安分局龙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龙岗街道长盛街三宇酒楼三楼“天池会所”有卖淫嫖娼现象,即安排民警前往检查,当民警到会所后表明身份要求配合检查时,遭到犯罪嫌疑人陈某运,陈某铁等人拒绝,并对民警谩骂、推搡,气焰嚣张,以致民警无法正常执行公务。派出所值班所领导随后带领10多名民警和巡防队员赶赴现场,此时,犯罪嫌疑人陈某运纠集陈某辉等人将执法民警围住,对民警进行辱骂和殴打,将民警正在进行现场拍摄的摄像机摔坏,并叫嚣民警打人制造混乱场面,导致民警无法顺利执行公务,造成1名民警受轻伤,7名民警和2名治安员受轻微伤。犯罪嫌疑人陈某运、陈某辉等9名犯罪嫌疑人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之规定,涉嫌妨害公务罪。经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依法逮捕。

  清理烂尾楼民警被殴伤

  2006年7月21日,根据龙岗区人民政府部署,龙岗公安分局坂田派出所配合坂田街道行政执法队员对坂田街道南坑居民小组志诚厂后面“烂尾楼”进行清理,当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暂住在该“烂尾楼”里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洲、蒋某碧、易某华、余某秋、罗某宽、蒋某权等6人纠集了三四十人堵在门口不让进入,6名犯罪嫌疑人对执法人员肆意辱骂,在现场大吵大闹,阻挠、围攻、殴打执法人员,导致1名公安民警和1名城管执法协管人员受轻伤,造成执法行动无法顺利进行。

  犯罪嫌疑人李某洲等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之规定,涉嫌妨害公务罪。经龙岗公安分局批准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