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院信用分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59 深圳晚报

  医院信用分等级

  ■AAA级信用最高,B级将被黄牌警告

  ■参保人可根据等级选择就医

  本报记者李可心通讯员王彤报道市民该到哪家医保定点医院就医?新“出炉”的医院信用等级可供你参考。记者昨日从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从8月1日起开始实施《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机构信用等级评定办法》,今后参保人到医保定点医院就医,可根据评定的信用级别进行选择。

  信用最高将被评为AAA级别

  据悉,该标准从医疗保险基础管理、服务管理、用药管理、诊疗项目管理4个大项、20多个小项对定点医院进行综合评定、打分。信用等级评定按评定标准确定分值,在同一定点类别和相同等级的范围内按分值高低进行排序,分值排在前1-2名的为AAA级定点医疗机构;分值排在后1-2名的为B级定点医疗机构;除AAA级和B级外,其余的定点医疗机构,前2/3为AA级定点医疗机构,后1/3为A级定点医疗机构。

  定点医疗机构在日常服务中出现重大违规行为,或媒体披露后经社保机构查实的重大违规行为,在评定中直接确定为B级。

  评为B级将被黄牌警告

  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对获得不同医疗机构信用等级的医疗机构,将实施等级管理。对信用等级较高的定点医院,将采取适当减少监督检查次数、简化结算程序、降低结算预留额度、新项目(技术)优先准入等方式,予以奖励。

  其中,被评为AAA级的医疗机构可享受在年终结算时全额偿付与社会医疗保险服务质量挂钩的5%医疗费用,并给予本定点机构质量挂钩金5%作为奖励;连续两年被评为AAA信用等级的定点医疗机构将获得本定点机构质量挂钩金10%的奖励;并免除季度例行检查,每季度按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的有关规定进行自查,提交自查报告。评为B级定点医疗机构,年终结算时拒付质量挂钩金,并挂黄牌警告,第2次考核仍属B级,则终止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