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别日本料理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59 深圳晚报

  本报派出两路记者进行暗访,结果发现——个别日本料理店

  仍售“神户牛肉”市领导要求严查重罚,确保来历不明的“神户牛肉”在深圳消失

  本报记者施翔东陈莉实习生彭松奇报道7月29日,本报在头版头条报道了一则《所谓神户牛肉全部来历不明》的新闻。对此,市长许宗衡高度重视,在昨天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
议上,他特别指出,目前市面上销售的“神户牛肉”均是非法入境或以假充真蒙骗消费者的,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工商部门等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查“神户牛肉”,一旦查到“神户牛肉”要依法重处重罚,确保来历不明的“神户牛肉”在深圳消失。

  “神户牛肉”经过媒体曝光以后,到底有没有在深圳市场上消失呢?昨天晚上,本报记者以生意上的客户想吃“神户牛肉”为由,对深圳一些高档餐馆、日本料理店进行了暗访,结果发现,有个别日本料理店仍然在明目张胆地向顾客出售“神户牛肉”!

  电话调查:大部分饭店守法经营

  记者首先收集了深圳数十家高档餐厅、日本料理店的电话,以生意上的客户想吃神户牛肉为由,询问这些店中有没有神户牛肉出售。中森名菜、舞鹤日本料理等深圳知名日本料理店都表示,店中并没有神户牛肉出售,中森名菜的服务员还表示,他们现在使用的是澳洲进口的牛肉,以前有相关“神户牛肉”的菜名等早已经停止使用。还有一些日本料理店和餐厅表示,以前曾销售过神户牛肉,但现在已经没有销售了。其中有一家水车坊日本料理店的服务员还好心地提醒记者,深圳市面上不可能有正宗的神户牛肉出售,因为日本是疯牛病疫区,是禁止进口牛肉的,让记者小心受骗上当。

  虽然大部分餐厅、日本料理店表示并没有神户牛肉出售,但仍有两家日本料理店的服务员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他们店里还有神户牛肉出售,并向记者表示肯定是从日本进口的“正宗货”。于是记者兵分两路,分别到这两家自称有神户牛肉出售的日本料理店一探虚实。

  忍者居日本料理:贴住“神户”继续销售

  一组记者来到罗湖区新园路1号的忍者居日本料理店,该店在电话中声称有神户牛肉料理销售。记者在翻菜牌的时候发现了一道非常有意思的菜,菜名就叫牛肉,每份250克的菜价高达280元。这道菜名前面还有两个字被胶布贴住了,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被胶布遮盖的正是“神户”两字。

  于是,记者故意询问服务员:“这道胶纸贴过的牛肉菜品价格怎么这么贵啊?”

  服务员立即解释说:“这个是神户牛肉,从日本进口的,这个菜大概是几两左右的分量,因为一斤神户牛肉就高达400多元”。

  记者在菜单上还发现了牛肉刺身的原料中赫然写着“神户牛”。最后记者在该店的消费积分酬宾卷上看到,在该店消费攒到“2500分积分,可获得5A和牛一份”。记者了解到,这里所写的“和牛”正是日本著名的肉牛品种。

  圣沁殿日本料理:10天进货一次

  另一组记者则来到了一家声称有神户牛肉销售的圣沁殿日本料理店,这家位于深南中路华联大厦二楼的日本料理店生意有些冷清,大厅内只有五六桌顾客在用餐,服务员告诉记者,他们店主要是以日本顾客为主。

  记者反复查看了该店的菜牌,并没有发现有“神户牛肉”的字样,于是向服务员提出疑问:“不久前还打电话来说有神户牛肉卖,为什么菜牌上看不到呢?”

  服务员递给记者一份全是日文介绍的菜单,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店推出的小火锅系列,每份小火锅由一份肉,一份筒骨再加一些蔬菜等组成,其中普通牛肉是每位80元,如果是神户牛肉,每位就是120元。服务员还向记者保证,虽然他们这里的神户牛肉并不是最好的,因为神户牛肉适合铁板烧或者刺身,但他们的牛肉肯定是从日本进口的,就像他们的水产品也是从日本进口的。

  记者表示要一份神户牛肉尝尝鲜,不一会服务员就来向记者表示,仓库中的神户牛肉已经售完,因为每次进的货都不多。不过服务员表示他们每10天就会进一次货,如果需要吃神户牛肉,可以下次预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