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阿拉善右旗局部强降雨灾情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7: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阿拉善8月2日消息(记者文伟 阿盟电台记者付惠玲 蒙和 池平) 2006年7月30日上午9时30分,阿拉善右旗额镇及周边地区遭受强降雨袭击。据气象部门监测,强降雨持续了约20分钟,降雨量高达21.4毫米,是该旗几十年不遇的大雨。

  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造成阿右旗额镇地区街道积水,部分路段冲毁;14户居民房屋倒塌,数百户居民的房屋进水;部分公共设施(路灯、灯箱等)遭到破坏;正在施工中的额镇
分质供水管道工程也受到极大破坏。强降雨引发的洪水还冲毁了巴彦高勒管委会北防洪坝数十米,致使巴彦高勒园区陷入一片汪洋水泽之中,湍急的洪水冲毁房屋、棚圈、淹没农田,并冲断路面,造成了极大的损失。截止30日晚8时,受灾户195户763人,其中,重灾户74户301人;倒塌房屋33户264间、棚圈62座、青储窖88座;死亡丢失牲畜1.32万头(只);耕地受灾面积2.63万亩,其中重灾1.3万亩;水、电、路受到的损失约1600万元左右。

  水灾发生以后,旗防讯指挥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抗洪救灾,组织驻旗武警官兵、各部门干部职工近千人投身抗洪一线。抗洪人员将沙土装入编织袋对防洪坝进行紧急抢修。民政、农牧、卫生等有关部门及时深入灾区调查灾情,转移安置灾民。至30日晚8时,共转移灾民195户763人;发放帐篷40顶、被褥100套;发放价值近万元的饮用水和食品,确保灾民有水喝、有食物吃、有地方住。水务部门和卫生防疫部门及时切断集中供水系统,对水质进行取样监测;电力部门积极查巡电网线路,消除隐患;公安部门分组分片,维护秩序,确保灾民生命安全。

  目前,强降雨已造成巴彦高勒园区严重受灾。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灾民情绪稳定,灾区秩序良好,灾受损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之中。救灾形势仍十分严峻。

  巴彦高勒抗洪救灾工作进展有序

  8月2日是阿右旗巴彦高勒遭受洪涝灾害后的第四天,记者在巴彦高勒救灾安置点了解到,在旗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受灾的74户灾民已经全部转移到安置点,灾民目前生活基本稳定、情绪良好,重建家园的积极性非常高。

  到目前为止,旗直各单位及政法系统和驻地部队官兵连夜奋战,不怕苦不怕脏,极力抢救受灾户的生命财产,确保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阿右旗农牧业综合站对巴彦高勒受灾区全部已进行严格消毒,防止细菌蔓延而发生疫病,并对受灾后受残死亡的牲畜进行了严格消毒并统一掩埋;旗人民医院的医疗小分队在巴彦高勒设置了2个医疗救治点,集中对灾民出现的肠道疾病、蚊虫叮咬、风湿、高血压等病情进行免费救治,仅8月1日一天,前来救诊的灾民就达到了一百余人;城建部门拆除危房工作也以平均每天25户的进度进行之中,预计在8月3日晚完成全部拆迁工作。

  截止8月1日下午3时,巴彦高勒园区损失电量达7万度,目前电力部门职工正积极为灾民解决用电问题,现已有20户安置好的受灾户通上了电,全部通电工作预计在8月4日晚完成。目前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