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中国名牌产品评选:566个产品进入初选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7: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记者李仁主) 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2号发表公告,在2006年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和中国名牌产品的评价中,570个产品脱颖而出,其中,上海振华港口机械有限公司的ZPMC牌集装箱起重机、珠海格力电器的格力牌空调器、广东中兴通讯的中兴牌程控交换机、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的阳光牌精纺呢绒4个产品脱颖而出,进入2006年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初选名单。566个产品进入中国名牌产品初选范围。

  中国名牌产品委员会负责人指出:今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工作有以下突出特点:第一,对企业申报数据实行省级公示。第二,首次以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公告的形式,公布《2006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通则》,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评价指标、评价程序、评价打分方法和评分规则,提高了评价工作的透明度。第三,加强了对评价过程的监督,成立了由名推委委员组成的审核监督组。第四,完善了评价指标体系,加大了对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纳税情况方面的分值。第五,对食品等涉及健康、安全的产品以及复评的产品统一安排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如发现有不合格的,取消评价资格。第六,强调了评价工作,坚持“三公一反对”,即公正、公平、公开,反对各种不正之风,严格执行《中国名牌产品评价工作“十严禁”规定》。

  据悉:初选名单从8月3日到8月12日向社会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同时,还将请广大消费者在网上进行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作为确定中国名牌的参考。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将对公示期间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将核查结果提交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讨论,最终确定2006年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和中国名牌产品名单。9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将对获得2006年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和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予以表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