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杜照宇烈士灵柩接回祖国 总参谋部外交部等单位领导到机场迎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8: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王经国、谭晶晶、施永才)鲜花为英雄绽放,军乐为烈士吟唱。在黎巴嫩不幸遇难的中国维和人员杜照宇的灵柩,2日上午10时由专机运抵北京南苑机场。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以及杜照宇父亲杜战、母亲赵茂华和儿子杜奕恒,到机场迎接杜照宇的灵柩回国。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外交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杜照宇所在单位的干部战士、亲属代表200多人,佩戴白花,在机场肃立静候。“迎接中国人民的好儿子回家!”“杜照宇——军中骄子、维和英雄!”两幅黑底白字的横幅表达了人们的心声。

  上午10时,专机平稳降落在南苑机场,由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和外交部派出的处理善后6人小组护灵回国。

  杜照宇的妻子李玲玲手捧丈夫遗像,在两名女军官的搀扶下缓步走下舷梯,杜照宇的妹妹杜照宏紧随其后,照片上身着军装的杜照宇笑容犹在。

  4名持枪接灵礼兵分别肃立于灵车和机舱两侧,8名负责抬运灵柩的礼兵将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联合国旗的灵柩,轻轻地从机舱移至地面,生怕惊醒了沉睡中的英雄。

  灵柩前部上方的花环上写着——“为世界和平捐躯,杜照宇英名永存!”,灵柩上覆盖的联合国旗上镶着蔚蓝的联合国徽章,白色的橄榄枝和地球标志无声地赞颂着这位为世界和平献出34岁年轻生命的中国军人。

  10时10分,在哀乐声中,8名运灵礼兵肩抬灵柩,杜照宇的妻子李玲玲捧着丈夫遗像,缓缓走向灵车。当灵车通过迎接队伍时,所有的军人都脱下军帽,向战友行庄严的注目礼。

  10时15分,人们含泪目送灵车缓缓驶离机场。

  杜照宇生前为国防部中校参谋,曾任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武官助理,2005年12月被派往中东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执行维和任务。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他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任务区内希亚姆的一处观察站执行维和任务中,遭以色列空军袭击轰炸不幸遇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