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对取得一系列合作成果表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22:10 中国新闻网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对取得一系列合作成果表示满意

  八月二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与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广州白天鹅宾馆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的成果。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日电(李勇 郭军)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于八月二日在广州隆重举行。会议由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和香港特首曾荫权共同主持。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和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回顾了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六次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双方对近年来合作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表示满意。

  会议认为,近年来,特别是二00三年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以来,粤港双方抢抓CEPA先机,紧密合作,在投资贸易、民生、服务业、口岸通关、大珠三角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旅游,科技教育文化、民间合作以及反倾销、信息化,金融、体育、警务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都得到明显加强,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

  以二00五、二00六年粤港双方环保合作为例,自去年十一月开始,每天向公众发布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指数。广东正在推进的环保措施包括:已为约六千三百兆瓦的大型煤电厂加装烟气脱硫设施,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硫十五万吨,到二0一0年前将有近两万兆瓦的大型机组完成脱硫工程,将可减排二氧化硫四十万吨,由今年七月一日起,对使用脱硫设施的发电机组提供每度电一点五分人民币的上网电价优惠。两家电厂已于二00六年二月改用天然气发电。香港方面,二00六年起分期对新登记车辆实施欧盟IV期排放标准,并要求电力部门减少排放增加天然气发电。双方在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另外,跨界大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双方的合作也进展迅速。其中包括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机场管理局与珠海机场合作等方面,均取得重要进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