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下厕所改厨房 楼上浴霸冒油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05 重庆商报

  楼下邻居把厕所改造成了厨房,油烟每天都通过浴霸进气管道上楼,家住沙区某小区1号楼2单元5-1的周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2年前,周先生偶然发现浴霸里竟飘出了油烟和菜香味。四处打听才知道是因为楼下邻居刘先生将厕所改造成了厨房,并将这个厨房的排油烟管道直接和楼上浴霸的进气管道相连。记者在周先生家的厕所看到,浴霸的灯泡已全被熏黑。一旦楼下做饭,浓烈的油烟就从
浴霸里冒出来,关门都挡不住。

  刘先生介绍,由于4楼施工设计不合理,没有楼梯间进屋。2年前,他与开发商协商后把自家的厨房改成了楼梯间,把厕所改成了厨房,但没有料到厨房的油烟会随着楼上浴霸的进气管道上楼。小区物管称,厕所改厨房是当初施工设计的遗留问题,物管方将与两家业主协商后着手整改。记者 周昕欣

  

楼下厕所改厨房 楼上浴霸冒油烟

  商报图形朱小白制

  楼上厨房改厕所

  脏水滴进楼下锅

  楼上的住户将厨房改建厕所后,晾在窗外的拖把水顺着雨篷每日滴进自家厨房的炒菜锅,家住渝中区的叶先生很是郁闷。

  叶先生称,2001年初,他搬进渝中区中山一路某大厦21-4居住,入住以后,他每天在厨房的窗边炒菜时,楼上总有脏水滴进自家的锅里。后来一了解,原是楼上的邻居唐某进行了房屋改建,将厕所和厨房互换,在窗台上挂了把拖把。

  叶认为,唐某擅自更改住房的原来结构,导致自己和家人吃了一年脏水污染的饭菜,身心都受到了严重影响。自己多次找到唐和大楼物管协商,情况均未得到改善,于是他将唐和大楼物管一齐告上法庭,要求唐某恢复厨房和厕所的原来结构,双方还得共同赔偿自己的饭钱,5年共5400元。

  昨日庭上,唐某表示,自己入住时间早于叶某,改变房屋的用途也经过了开发商的同意,况且每周有清洁工做清洁,不可能时常都滴水下去,对叶也没有造成身体损害。叶心理不舒服,自己愿意承担一定的责任,但索要2700元饭钱却不合理。大楼物管方也表示,他们已尽到了调节的责任,况且唐某改变厨房和厕所的位置,是和前任开发商达成的协议,和他们无直接关系,不可能承担赔偿。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记者 马玲 实习生 兰春梅

  编辑点评:厕所厨房换来换去,听起不舒服,效果也不好,何苦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