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派比安”专题 > 正文

海南省全力备战“派比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0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南省全力备战“派比安”

8月2日,受“派比安”影响,许多船只来到文昌河内避风。本报记者王凯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海口8月2日讯 (记者单憬岗)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来袭,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作出批示,要求省“三防”总指挥部要密切关注,及时作出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作出批示:“密切监视,加强对市县防台风工作的检查落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昌元也对防风工作作出批示。

  今天下午5时,省委常委、副省长于迅在省“三防”总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台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继续密切注视台风的发展动向,及时做好防风部署。加强对病险水库和在建工程的巡查,施工队伍和施工机械要注意做好安全撤离。重视山洪和山地灾害以及风暴潮的防御工作。及时抢收成熟的农作物。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防汛责任人要到位,抢险队伍要待命,防汛物资要备好。根据预报、按照预案,及时做好人员的安全转移。民政等有关部门要做好救灾救济的各项准备工作。电力、通信、交通设施要及时组织抢修,确保供电、通信、交通正常。

  省“三防”办将委派省水务局、民政厅、海洋与渔业厅分别派出防风工作指导组,加强对重点防风市县海口、文昌、琼海的指导,重点检查渔船回港,渔船港内安全防护,渔民和海上养殖人员撤离上岸,危险悬挂物及时拆除等情况。

  于迅要求,必须对此次防台风工作高度重视,重点检查核实渔船回港、沿海养虾池、养鱼池情况;尽管现在水库蓄水不多,但还是要对水库防台风做好充分准备。各级各部门要十分注意消除台风和暴雨可能威胁人民生命安全的各种因素。

  又讯 (记者单憬岗)目前,我省“三防”、渔业、电力、水务等有关部门已做好准备全面迎战“派比安”。截至今天下午4时38分,全省20395艘渔船均已全部回港避风,渔船上及渔排上的95440人都已安全撤离上岸。

  相关专题:台风“派比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