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道“紧箍咒”力治“机关病”一次口头告诫,惠山区公务员半月目标管理奖金“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祝建新通讯员曹严报道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炒股、玩电脑游戏,态度冷漠生硬、言行不文明,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25种尚未构成违法违纪的行为,惠山区机关公务员若有其一,就将被追究效能责任,最严重的处罚是半个月至3个月的目标管理奖金被扣除。昨日,记者从惠山区机关效能中心获悉,该区65个机关单位服务承诺已汇编成书并广为发放,让广大群众监督机关公务员;机关服务工作列入年终考核,所占比例占40%。

  “一杯茶一根烟,一份报纸看半天”,这是对不想干事、怕干事的“机关病”的生动反映。惠山区为激发机关工作人员的热情和激情,先后派人到浙江萧山、广东深圳、江苏昆山等机关效能建设先进地区考察“取经”,将65个区级机关单位的服务承诺汇编成书,印制了3000册,大部分发放到镇、村、企业,以便对区机关公务员的具体服务工作实行监督。

  据了解,惠山区机关服务承诺的保障机构是该区机关效能投诉中心,办公室设在区纪委、监察局,65个机关单位也都设有效能投诉电话。机关工作人员若服务“打折”或承诺不兑现,基层单位和群众可以拨打相应机关单位的效能投诉电话,也可以向区机关效能投诉中心投诉。依据《惠山区机关效能责任追究实施意见》,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炒股、玩电脑游戏,态度冷漠生硬、言行不文明,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25种尚未构成违法违纪的行为,都要追究相应的效能责任,有批评教育、口头告诫、通报批评、书面告诫、组织处理5种追究形式,其中受到口头告诫的扣除半个月的目标管理奖,受到通报批评的要扣1个月的目标管理奖,被书面告诫将扣2个月的目标管理奖,受到组织处理的扣除3个月目标管理奖。

  惠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丁建南说,目前,各机关单位服务承诺汇编成书广为发放,机关公务员可以清楚自己该干什么该如何服务,基层单位和群众可依此作办事指南,对照“服务承诺”进行有效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