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省为农村艾滋病家庭青少年提供心理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3日电(记者代群)2006年安徽省青少年“健康之旅”暑期夏令营2日在安徽医科大学开营,参加夏令营的51名成员均是来自该省农村艾滋病家庭10岁-18岁的青少年。

  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陶芳标说,他们在调研中发现,社会对艾滋病家庭的歧视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带来许多不利的影响。这些孩子身体健康,但却因为家人患了艾滋
病而受到社会的排斥和歧视,心理问题比较严重,自卑感很强,自信心下降,特别是上学焦虑和心理抑郁现象非常典型。

  安徽省预防医学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专家将在8月2日至5日,以心理调适为主要内容,通过授课、游戏、访谈、测试等各种互动参与式的心理训练方法,对参加夏令营的青少年开展多项有效的心理应对训练和反歧视培训,帮助他们提高自身心理素质。

  安徽省红十字会会长王强说,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需要多方面的支持,这些艾滋病家庭的孩子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