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辽市林业生态建设进入持续健康发展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赤峰8月3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 通辽台记者王凤芸) 内蒙古通辽市人工造林和封山育林以每年超过100 万亩的速度推进,林草植被恢复加快,森林覆盖率稳步增长,在全国四大沙地中,科尔沁沙地率先实现了治理大于破坏的良性逆转。全市以木材为原料的林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到700 家,林业年总产值达4 .4 亿元,农牧民人均从林业生态建设中获得纯收入达300 元,成为增加收入的重要来源。

  通辽市创新林业生态建设的思路,探索出一条以大工程带动大发展,实现林业生态建设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路子。在圆满完成“5820”林业工程之后,又启动实施了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双百万亩”示范工程和以成过熟农田防护林、低产低效林更新改造为主要内容的“两改”工程。即计划利用5 年时间,在风蚀沙化比较严重的地区营造以防风固沙为主的生态公益林100 万亩;在立地条件比较好的沿河两岸和平缓沙地营造以速生丰产林为主的商品用材林100 万亩,初步构筑全市林业两大体系的基本骨架。截至目前,“双百万亩”示范工程已完成造林130 多万亩,其中营造速生丰产林45 万亩,造林成活率达85 %以上。完成新造农防林26 万亩,更新改造成过熟、低效农防林和低产林12 万亩。

  在大工程的带动下,通辽市年均人工造林以160 万亩、封沙育林100万亩、综合治沙300 万亩的速度向前推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