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派比安”专题 > 正文

风暴下午到夜间台山到雷州半岛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31 南方新闻网

  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派比安”(名字源于泰国,意为“雨神”)已于昨天(8月2日)中午加强为台风,晚上8时,其中心移到阳江市东南方约32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达到33米每秒的风速(约120公里每小时),8级大风半径350公里。

  “雨神”今日登陆

  预计,“派比安”未来24小时内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稍有加强,继续向广东中西部海面靠近,将于今天下午到夜间在台山到雷州半岛沿海地区登陆,正面袭击广东省。

  受“派比安”及其环流影响,南海中北部海面有9-11级阵风,12级的大风,我省中西部海面和琼州海峡的风力将逐渐加强到8-10级,阵风12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12级以上的旋转风;粤东海面的风力将逐渐加到7-8级,阵风9级。今天到后天粤西、珠江三角洲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粤东、粤北地区也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粤西沿海地区3日起偏东北风逐渐加大到8-10级阵风12级,随着“派比安”的靠近,上述地区的风力会继续加大。

  这个台风具有范围大、发展快、后期路径多变的特点,请有关方面注意。

  广州迎来大风大雨

  受“派比安”外围环流影响,昨天白天,汕 尾、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出现了局部的雷雨大风天气,粤北的部分市县仍出现了高于35℃以上的高温。截至昨天下午5时,全省共有41个市县发布了台风白色、蓝色等各级预警信号,其中阳江市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雨神”也给广州带来了凉爽天气。广州市气象台昨天下午2时1 8分发布了台风白色预警信号,五山观测站测得最高气温33.2℃,最低气温26.6℃,到了晚上8时40分,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白天,粤西地区和汕 尾、惠州、深圳有中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多云局部大雨;今天夜间到后天,粤西地区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和汕 尾、惠州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阵雨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南方都市报

  相关专题:台风“派比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