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首次大规模饲养林地猪 明年能吃上"香"猪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明年上半年,南京市民就能吃到风味更香的林地猪肉了。记者昨天从省食品集团获悉,该公司近日与泗阳县举行了合作建设林地养猪项目的签约仪式,正式启动在泗阳大规模饲养林地猪。据介绍,这是我省第一个大规模的林地养猪项目。

  作为意杨之乡,泗阳拥有60多万亩的杨树林。而如何利用林地发展其他产业一直是很多人关注的话题,而在林间发展养猪项目则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无论对于树木成长还是
对于猪本身的养殖都有好处。为此今年省食品集团开始和当地启动了建设林地生态养猪的项目。

  据省食品集团谭渊哲主任介绍,他们初步选用泗阳农场黄河故道林地,今年先投资试点,从猪舍设计与建筑、饲养管理等方面进行摸索和完善,条件成熟后逐步展开,2—3年内达到出栏4万头商品猪规模,“今年春节前将有少量林地猪上市,而明年上半年将有大批量的林地猪供应南京市场。”

  和完全圈养的猪不同,林地养猪属于半散养状态,它的成长期比圈养猪要长,“很多市民反映现在的猪肉吃起来没以前香了,主要是因为这些猪都是圈养的,吃的都是人工饲料,而林地猪不仅生活更加‘自由’,而且还能吃到野草等,‘伙食’更健康,所以口味上也更加好,明年南京市民就可以吃到这种口味更好的猪肉了。”谭渊哲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