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马华团:国庆庆典华族显低调是因缺乏参与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针对大马新闻部副部长拿督阿末扎希指华社过去都不活跃于“辉煌条纹”国庆活动系列,大马华团领袖皆认为,那是因为华裔天性含蓄、不善表达自己。他们说,华裔并非不爱国,而是缺乏参与及表达的平台。

  吴德芳:爱在心里口难开

  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拿督吴德芳形容,华族是“爱在心里口难开”,并不像其它民族那样赤裸裸地展现爱国情怀,但是华族的爱国之心却无可否认。

  “这和华人家庭里父母爱子女一样,永远把爱放在心里,而非挂在嘴边,因此就算华人没有高挂国旗、唱爱国歌曲,心里却和其它民族一样,热爱国家。”

  黄汉良:华社鲜少受邀参与

  隆雪华堂会长拿督黄汉良说,华族并非抗拒参与国庆庆典,而是许多官方承办的大型国庆活动都鲜少邀请华团领袖及华社同欢共庆。

  他说,如果政府能够邀请华社参与庆典,并将中华传统文化纳入国庆表演,相信华社都会义不容辞地参与国庆活动。

  “政府与华团之间的互动不够,显得华族在国家庆典上看来低调,其实双方能够加强互动的话,相信会有更多华人参与国庆活动。”

  李振光:中华文化应纳入庆典

  吉隆坡广东义山主席李振光形容,华人是“英雄无用武之地”,如果政府能够将更多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国庆庆典,相信华族同胞的参与度将会大大提高。

  他说,从马来西亚独立至80年代,政府都鲜少关心华团及华社的活动,直到90年代,政府才开始慢慢将中华文化列入国庆表演,但是参与空间还不是很大。“国家属于全民,只有包含其它民族表演及参与的国庆日才能做到普天同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