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一轮的观望气氛已经形成 中介业洗牌势必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4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日,让南京不少卖房人“揪心”已久的个税征收细则终于浮出水面。多位中介行业的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新一轮的观望气氛已经形成,中介行业的洗牌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中原地产交易服务中心王巍巍表示,8月1日以后交易市场上的观望气氛已经相当浓厚,卖房人在出售与出租市场上犹豫不决,而买房人则按兵不动,选择市场价格最低的时候
再出手。从近期市场上的一些异动也可以看出,投资客正在迅速撤离房市,将部分闲余资金转入股票、古董、黄金市场等。王巍巍认为,个税政策的实施可能最终导致的结果与初衷并不相符,二手房价格并不会平稳回落,买房人的成本将增加。分析指出,市场上的供应量将由于征收个税而有所减少,但结婚、拆迁、外地落户、改善环境等住房的刚性需求并不会减少太多,因此价格肯定会有所上扬,去年营业税开征后的行情也证明了这一点。

  南京融众总经理武继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昨天出台的南京版细则比人们预想的要温和得多,特别是“对不能提供住房原值证明的按转让收入1%征收个税”的规定使用的是国家规定的下限,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减至最小。武继祥预测认为,今后二手房交易量将锐减,一方面是由于个税和传统淡季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七月的最后几天交易“透支”严重,人们关注的焦点已不在买房上。他还表示,中介行业的洗牌速度将随着市场的趋冷而加快,中小规模的中介公司必须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以维持生存。

  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舒莉莉认为,征收个税对市场的最终影响不会太大,市场将很快消化不良影响。不过舒莉莉分析说,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政策变动以及市场观望,中介公司的优胜劣汰将更加明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