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妻珠宝清单资料申报4日到期 “府”方仍未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5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台“监察院”针对国民党两度检举的珠宝清单,发函请陈水扁在15天内补充说明期限,4日将正式届满。但据“相关人士表示,对于吴淑珍在公开场合佩戴,却在申报资料中看不到的珠宝,台“总统府”方面至今都还没有说明;如果届时仍未说明,也只能再发函展延15天。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向“监察院”更正申报15项珠宝金表,特别提及
扁妻吴淑珍参加儿子陈致中婚礼中佩戴的冰种翡翠套饰,是向亲友所借。而“监察院”发函给“总统府”的函文中,也要请陈水扁说明这个“亲友”是谁。

  据了解,陈水扁夫妇2005年申报的珠宝首饰总共15项,总计新台币372.5万元。但依据国民党“立委”提供最新清单,吴淑珍在公开场合佩戴珠宝至少31项,价值5310万元,而且多项并未列入更正申报表中。

  但“监院”官员也无奈地表示,函请陈水扁说明的重点,主要在于吴淑珍在公开场合确有佩戴,但在财产申报资料却“遗漏”的珠宝,究竟从何而来。如果4日“总统府”方面还未有回音,“监院”也只能再度发函,延长15天的“等候期”。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