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台高层弊案能否真相大白 两个女人很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日消息台媒今日发表文章指出,近来闹得沸沸扬扬的礼券案及“国务机要费”假发票案,所暴露的是陈水扁当局的贪腐本质,未来能否真相大白并让犯罪者受到制裁,关键在于两个女人的动向:一、李碧君是否对检调说真话,二、李慧芬的安全能否确保。

  文章说,陈水扁已认识到“南线专案”的谎言无法自圆其说,便对“国务机要费”
假帐案编造另外一套说词,但都掩盖不了以假发票报销的丑恶行为。

  文章指出,对于向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提供假发票的李碧君,检调部门称如果经查属实,将列为陈水扁及其家人贪渎的共犯。文章还说,检方受理本案已有数月,虽发现李碧君已于近日将其名下的“瀛得公司”解散,有毁灭证据的嫌疑,但检调部门现在仍未约谈李碧君,难道要等她与陈水扁及其家人完成串供,检方才出来虚张声势一番?

  至于勇敢揭发本案的李慧芬,坦言愿于近日返回台湾向检调说明详细案情,但是她也表明很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文章认为从李慧芬的作证将抖开高层贪腐真貌,进而撼动陈水扁政权来看,她的顾虑绝对有道理。

  文章最后希望检调部门尽快约谈李碧君到案,并切实保护李慧芬的安全,因为那样才能让真相大白,让贪腐者受到惩罚。(李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