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金龙在全市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上指出 坚持不懈抓发展 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8月2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围绕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及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工作,听取来自基层第一线领导的意见和建议。这是在市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之前,市委召开的一系列调研座谈会中的一个内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市委副书记汪庭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建辉,市委秘书长林存安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三县四区的13个乡镇党委书记结合自己工作体会,就农村经济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看法和意见,并对市委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孙金龙认真听取了乡镇党委书记们的意见。他说,历届市委、市政府对“三农”工作和县域经济发展都是高度重视的,采取的措施是实实在在的,支持的力度也非常大。近年来我市县域经济取得较快发展,农业农村工作取得很大成绩。今年上半年,我市三县发展形势很好,经济增长速度很快,农村投资增速高于城镇,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大幅上升,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这是三县各级干部特别是农村基层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要求,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

  孙金龙指出,近年来我市县域经济虽取得了较快的发展,但是由于历史、自然、地理等原因,县域经济总量不大、基础条件差、农民收入不高的压力在相当长时间内还将客观存在,要解决这个问题唯有靠发展。各级干部一定要有长期奋斗的思想,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县域突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工作部署,坚持不懈抓发展,一茬接着一茬干,通过真抓实干不断地改变农村的面貌,使广大农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做好农村各项工作,关键在人。广大农村基层干部面对新的形势要加强学习,努力学习各方面专业知识,要学会算经济账,提高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发展经济的本领。市、县都要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教育培训,采取多种形式解决农村人才缺乏的问题。

  孙金龙强调,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一定要正确贯彻中央的精神,加大城市支持农村的力度,整合各项涉农资金,每年集中力量干几件大事。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各乡镇、村开展新农村建设,要注意从实际出发,尊重农民的意愿,不能一味搞拆旧建新。要重视规划,但制定规划要防止神秘化,不要奢华。发展县域经济和新农村建设都要重视集约用地,保护利用好宝贵的土地资源,保护建设好生态环境。 (正岩 朱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