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怎样才能让他回心转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17 新闻晚报
□文/吕玫图片/孙燕君

   口述肖梅 21岁 待业在家

   关键句

  1、他流露出来的想法是———我们现在这样在一起很幸福。他根本就不打算结婚生孩子。

  2、我们曾经为了他与这个女人频频网聊而冷战过,那时候他跟我说———她真的只是一个普通朋友。

  有一个朋友问我,现在的女孩子怎么了?为了心爱的男人不在乎怀孕流产,还愿意自己默默承受一切。我想,也许是因为这些年来的社会发展造成的吧,男人对于女人来说,不再是生活上的依靠,而在我们这个故事里,这个男人就连情感的责任也逃避着啊!

  夏天虽然是一个不太会发胖的季节,但这个夏天的我,体重却不断地下降。人好像已经瘦到了皮包骨头的状态,可是消瘦的趋势却是一点也没有停下来的样子。有时候,我想,就这样一直瘦下去也好,也许形销骨毁,正是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最后的样子吧。不知道有没有人因为消瘦而死,而我,会不会因为这样不断地消瘦而最终消失呢?

  活着,对于现在的我来说,真的没有什么乐趣可言。因为,我原以为会和我共度一生的那个人对我说,“我们分手吧。”

  执意追求我的他

  过去的那一年,真的是大喜大悲。

  开始的时候,我因为换工作而搬了家———那时候的我,涉世未深,和另一个女孩子一起在单位附近租了一间小小的房子。他也租住在那附近,我们还是通过同一间中介找到的住处呢。

  第一次见面,我对他并没有特别的印象,说不上一见钟情。可他,对我很热情,请我吃饭,还送礼物给我。我很紧张,不知道怎么应对,在那之前我并没有像样地谈过恋爱,更何况,打着一份收入微薄的工,刚刚够生活而已,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些事情。当然了,哪个单纯的女孩子对爱情没有憧憬呢?有一个看起来并不那么讨厌的异性主动来接近,心里的涟漪还是会悄悄泛起的。

  他一直在旗帜鲜明地追求着我,让我不得不好好面对他的提议。我跟他说,我们是很有差距的,地理上的,社会地位上的,还有现实中他的成熟和我的涉世未深之间的差距。可他对我说:“人家两个不同国家的人都可以结婚,我们只是住得不那么靠近,但好歹还是同一个国家的人,你想那么多干什么。”

  相处越久,我就越喜欢他。在心里,我开始把他当成了我将与之一生一世在一起的那个另一半了,男未娶女未嫁,互相都看得中对方,在这个城市这样的缘分也是不容易的吧。我常常看报纸,有那么多的人,比我优秀得多,可他们还在为找不到爱情而发愁呢,普普通通,什么都没有的我,一份这么清爽透亮的爱情摆在自己的面前,还有什么拒绝的理由呢?

  相爱开始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幸福,看着他就开心。想到我拥有了一个爱着自己的男人,竟会觉得自己是与众不同的呢。虽然我没有什么钱,但是我有爱,这真的是我那时候的想法。我很满足,我很快乐,我希望一辈子就这样下去。

  所以,我没有太多的疑虑,在我决定一辈子和他在一起之后,甚至连我的第一次,也非常顺理成章地交给了他。

  两次怀孕两次流产

  也许,作为一个成熟理智的女人,在我第一次怀孕的时候,我就应该有所觉悟,痛下决心离开他的。那时候就分手,也许不像现在这么痛苦。

  那是去年夏末初秋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怀孕了。那时候,我们真的如胶似漆,所有热恋的男女会做的事情我们都经历着,孩子就在这最幸福的时候来临了。

  第一次发现自己怀孕,我很紧张,我试探他,等待他,希望他提出结婚的计划。

  可是,结果却是让我失望的,他流露出来的想法是———我们现在这样在一起很幸福。他根本就不打算结婚生孩子。

  别看我敢于跟他同居,甚至连孩子都有了,就以为我是一个前卫的女孩子,可骨子里我是十分传统的,跟他这样在一起,只是一辈子认定了他而已。山盟海誓之后不就应该是以身相许吗?而他,不想结婚生孩子,我想那可能是因为他惧怕生活的压力吧;他并不是要跟我分手,只是还没有准备好接受这个孩子吧。

  我还年轻。我这样想,我会等到我们两个人都准备好要孩子的那一天的。我不想给他压力,不想忤逆他的心意,他说把孩子做掉吧,我也就答应了。

  是啊,我自己还是个涉世未深的孩子吧,这个还没有成型就彻底消失的孩子,没有生下来也是一件好事。不然的话,也许现在哭泣的不止我一个人。和我一起创造了这个小生命的男人,其实一点也不珍惜这个爱的结晶啊。

  他陪我一起去做了手术,也没有很好地照顾我,而我一如既往地爱他,一点也没有责备他的意思。于是,离开医院之后,我们又继续一起生活,还像以前一样恩爱。

  这种不管不顾的恩爱造成的后果是:我又一次怀孕了。

  当我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我打电话通知他了。听得出来,他在电话里的声音显得十分恐惧,于是,那一瞬间,我的心又倒向他的那一边。我反过来安慰他:“没事,我年轻,身体好,再做一次也没有什么的,我就把它做掉吧。”

  失去第二个孩子,我却忙着安慰他,让他不要害怕,然后我们又恢复了以往的生活。

  突然提出的分手

  据说,从小被家长溺爱而没有约束的孩子,会变得越来越顽劣。我不知道这种观点在男人身上是不是也同样适用。也许正是我的这种———不想给他压力,想让他幸福的想法,让他越走越远了。

  好好的生活在一起的两个人,忽然有一天,原先主动追求我的这个男人,提出了分手的要求。我一再逼问他原因,问他为什么要抛弃我,他说,他和他以前的女朋友又恢复了交往,觉得还是她更加合适,所以希望我能够成全。

  开始,我不相信这是真的。到他真的离开,我才感觉到一种天塌下来的绝望。

  我的一生一世就这样完了吗?没有任何的迹象和预兆啊,前几天我们还是好好的,生活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感情为什么竟天崩地裂了呢?

  说分手就分手,他还是那个热络地追求我的人吗?他忘了我们曾经差一点成为两个孩子的父母吗?那个女孩子有我这样爱他吗?我不相信这世界上还有比我更爱他的人,我的爱,不是都已经清清楚楚地通过我的行动来传达给他了吗?难道这样的我,竟不能得到他更久的爱,竟不能和他一辈子结合在一起吗?这是我的第一次真正的恋爱,我几乎付出了我的所有,换来的就是这样冷漠的分手?还让我怎么相信爱情?

  在最初的绝望之后,我又开始希望,也许他会回来的,很快就会回到我的身边。我不相信人的感情会像水龙头一样,说放,就汹涌澎湃;说结束,就一滴都没有了。

  彻底被否定的我

  在等待他的漫长过程中,我不断绝望,又不断燃起希望,情绪变得无法控制,上班也成了不可能的任务,于是我索性辞了工作。

  一个人待着,更加痛苦。在最痛苦的时候,我差一点结束自己的生命。我从来没有想到爱情是这么痛苦的,那些甜蜜的回忆实在太清晰,清晰到让我更加痛苦。曾经,他是那么爱我,而这“曾经”两字,代表的不过是一年多的时间。也就是上一个夏季,上一个秋季,上一个冬季而已啊。

  我不断联络他,希望再跟他见面,他终于还是来了。

  看见他,我又看见了希望。我挽留他,哀求他,希望他能回心转意。

  可我得到的事实却是,原来他已经另结新欢。根本不是什么以前的女朋友,那是一个一直存在在我们之间的女性网友,我们曾经为了他与这个女人频频在网上聊天而冷战过。那时候,他跟我说,“她真的只是一个普通朋友。”

  可是,现在他却说,这个女人对于他来说,有不一样的意义。他说:“她跟我说的话总是很有道理,对我很有启发,很有帮助,我们开始真的只是谈得来。但现在这种谈得来已经升华了,升华到超越感情的地步了,所以我必须跟你分手。”

  就像当初说服我跟他谈恋爱一样,现在的他依旧还是那么能言善辩的,他说:“你一定要坚强起来啊,要好好地生活下去。”

  因为我辞了工作,他还想给我钱,让我有一个基本的生活费。这些,我都不稀罕,我付出的,钱能买得回来吗?我要的,只不过是一个能全心全意跟我共度一生的男人而已。

  也许是为了跟我彻底分手吧,他说,他觉得跟我在一起生活没有希望、没有奔头。可是在他追求我的时候,我就是这样一无所有的啊!他还说我让他觉得压抑,让他觉得生活沉闷。

  难道,一无所有的我,已经变得一无是处了吗?他这样说,真的让我有一种不想活下去的感觉,被自己想托付终身的男人如此否定了一番,我痛苦极了。

  天气很热,我的心头也不断燃烧着极端的情绪。我有那个女孩子的联络办法,有的时候,我想,可能因为她不知道他有女朋友,所以才会跟他交往的,如果我去跟她说清楚,她可能就会离开他了;没有了她,他就会回到我的身边的。可是,以我对他的了解,一旦他知道我去找了她,肯定会大发雷霆,会更加责备我的,想到这里,我又不敢那样去做了。

  我想等他,等他回来。但是要怎么样才能让他回来呢?我该怎么办?明知道他犯了很多错,在常人眼里,这些错一定是不能原谅的,可我就是想他,无可扼制地想着他……

  (编注:本文人物均为化名,本版配图与文章内容无关。未经授权,文章不得擅自刊用。)

  有心快语

  男主持人瞻前顾后

  即使重来也无趣

  男友突然提出分手,难受是肯定的,我们完全可以理解你的委屈。他在你两次人流后又离开了你,在耐心说服你跟他恋爱之后又耐心说服你跟他分手,我们不了解这个男人的品性,只能就你的情况来帮你分析。

  你的男友说跟你在一起沉闷、无趣,他在另一个女孩身上找到了奔头。从你自身说,是不是的确有那种只要有爱,就不顾其他一切的倾向?或者是否你在工作事业上没有更多努力,没有更多塑造自己的愿望,导致男友对你厌倦?

  面对失恋的痛苦,肖梅要么检讨自己在其中的缺失,要么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再作毫无把握的等待,祈求般期待着失去的重来,即使他回头,也像一碗隔夜菜,即使能吃,还有原来的滋味吗?要知道,天下很大,这个不适合自己,咱们另外找去。有时候,失恋之后,最重要的就是心理暗示。

  女主持人西街玫瑰

  失恋不用否定自己

  负责任,是男人在爱女人的时候最起码应该做到的事情,而肖梅嘴里的这个他完全不够格。单纯的肖梅,相信爱情,可是这个他却打着爱情的旗号,欺骗着她。也许从一开始,他就没有长期打算,肖梅,不过是他一时的“玩物”而已。这样的男人,扔扔掉算了,还费心费力去想那些有的没的干嘛呢?

  当然了,爱情的伤口在每一个人的心上,要立刻就痊愈也是不可能的。但是首先有一点我要明确告诉肖梅的,就是不要因为他抛弃了你,你就以为自己一无是处。在我看来,你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好女孩,为了爱情愿意付出所有,这一点,会让很多已经不相信爱情的人汗颜。也许到你成熟的那一天,你会觉得现在的自己很傻,但是,也许这一次的经历会让你变成一个更成熟更美好的好女人啊!

  大热天,失恋了,就当是放一个暑假好了,修整一下,重新出发。工作可以再找,恋爱可以换一个人再谈。不过,这一次记得保护好自己,不要随便同居,更不要随便怀孕和流产,伤了自己的身体,更加会伤心。

  女人对男人的爱,不应该简单地用以身相许来表达,切记切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