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失手后报复 女孩机智逃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0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8月2日讯(记者 马钦果)一名十二三岁的小男孩悄悄靠近一名妇女,趁其不备把手伸了进去。“抓小偷,有人偷东西。”目睹这一过程的小燕(化名)大喊一声。小偷失手后,竟采取劫持手段报复小燕。机智的小燕伺机跳上一辆出租车逃脱。

  阻止小偷 17岁女孩见义勇为

  “抓小偷,有人偷东西。”今天12:00许,位于张店华光路上的大润发超市内人头攒动,一声抓贼声突然响起。只见一个十二三岁的小男孩正在偷钱包,背包的中年妇女却浑然不觉。此时,正坐在附近花坛和朋友小孙(化名)聊天的小燕看见了这一幕,勇敢的她立即喊了起来。

  听到喊声后,那名妇女赶紧回头,小男孩若无其事地走到了一边。

  “谁让你喊的?”几分钟后,藏在人群中的另一名男子气冲冲地朝小燕和小孙跑过来,二话不说,举起拳头就打小孙。小孙、小燕见势不好,分别向附近的科苑派出所跑去。“当时,那名男子还把腰带抽出来,向我的身上打去。”被打的小孙回忆道。

  约10分钟后,就在两人报案后沿着华光路向西走了不到50米,发现那两名小偷还有另一名男子正朝着他们走来。“你们两个过来。”在距离七八米的地方3人朝他们俩喊。

  “不好,快跑。”小燕和小孙立即向派出所跑去。“我当时跑得慢,就被抓住了。”小燕说,当时3名小偷嘴里分别含着一把小刀片,并强行带她上了一辆出租车。

  遭到劫持 面对歹徒临危不乱

  在淄博中润大道与世纪路附近,3名小偷带着小燕下了车,走进了附近的小树林。“为了让我说出小孙的联系方式,他们用拳头打我,用脚踹我。”记者见到小燕时,她的衣服上还沾有泥土,“后来,他们又让我的家人拿出3000元钱,否则就不放我回去。”17岁的小燕心里虽然害怕,但仍故作镇静地寻找逃跑机会。

  大约一个小时后,其中1名男子突然接了个电话。“挂掉电话后,他们就拉着我从小树林里走出来。”小燕说,两名男子的手搭在她的肩膀上,一左一右地押着她沿着世纪路由北向南走着,而那名小孩则在后面“放哨”。

  伺机逃跑 女孩机智脱险

  小燕顺从地跟着他们走,脑子里不停地想着逃跑的方法。“突然,我发现对面来了一辆出租车,心想机会来了。”趁两人回头跟小孩说话的机会,小燕挣脱搭在她肩膀上的手,向路对面跑去。此时,出租车正好赶了过来,小燕连忙打开车门。“司机,快走。”小燕几乎哭喊着催促司机。就这样,出租车载着小燕回到了租住的地方。

  就在小燕逃跑的时候,一直在寻找小燕的家人此时正好赶到附近。“我乘着出租车找到这个地方,正好看见表妹挣脱两人上了另一辆出租车。”小燕的表哥小周(化名)见小燕成功逃脱后,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终于落了地。此时,为了能够抓住这伙人,他坐在车上,连忙给派出所打电话,并悄悄地跟着他们。

  接到报警后,科苑派出所的民警赶了过来,把两名正在路边打电话的男子抓住。而此时,“放哨”的小男孩已经不知去向。

  “你是好样的。”在听到小燕的经历后,她的家人纷纷拍着她的肩膀夸奖着,此时的小燕也露出了笑容……(a1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