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拍卖上亿元负债企业1元起价差点流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16 北京晚报

  本报广州讯昨日,因为拖欠工程款被广州市建委列入“黑名单”,开发资质暂停,用地手续不予办理,而且已经严重资不抵债、有上亿元债务缠身的越秀区城市建设开发公司,在拍卖会上卖出了1050万元的高价。据参与竞价的一位买家介绍,原因就是该公司在繁华的北京路还有一块地。也许是拍卖会前传来公司被法院查封的消息让参与竞价者犹豫不决,当拍卖师宣布标的物起拍价“1元”的时候,迟迟没有人举牌。

  按公告,拍卖会应在10时30分开始,但接近11时许拍卖师才匆忙进场宣布拍卖会开始。开始前宣布了一个令人意外的消息,因欠中国农业银行的债务未还,越秀区城市建设开发公司在拍卖前一天突然遭到越秀区法院查封,拍卖方不得不紧急与法院协商,昨天上午拍卖前才将该标的物解封。也许是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参与竞价者犹豫不决。

  此次参与竞拍的有3个买家,听到查封的消息后,是持3号牌的广州凯旋房地产公司发了一个短信后,就没有任何动作,持1号牌的决胜投资公司与8号牌的番禺信基房地产公司也按兵不动,场面令拍卖师十分尴尬。

  拍卖师不断用激将法让3位买家举牌,15分钟过去了,眼看就要流拍,“1元,1号!”1号买家终于举牌。局面随后被打开,进行到第9个回合,8号买家报价1050万元,1号买家不再跟进。拍卖师一槌定音。

  现场一位业内人士昨日表示,因为拍卖前突然出现法院查封事件,让此次拍卖受到严重影响,不知道该公司还有多少未知的债务纠纷。

  何雪峰X06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