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板卖设备为父肝移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16 北京晚报

  

老板卖设备为父肝移植

  本报讯老板的爸爸不幸得了肝癌,为支付上百万元的肝移植费用,孝顺的老板不惜卖掉设备关掉工厂。昨天,在双秀公园旁,这家印刷厂的十几名打工者手举傅彪遗像,呼吁路人关注肝移植人群。正是肝移植的高昂费用“连累”了他们,这些打工者已经一个月没领到工资,并且面临失业的命运。

  昨天中午,双秀公园旁的便道上,一个举着写有“怀念傅彪,关注中国肝移植人群”横幅和演员傅彪生前照片的队伍引得许多路人驻足观看。不少路人都挺纳闷,以为是傅彪影迷团或者是某肝移植医疗机构在组织活动。

  牵着横幅的小李已经被大太阳晒得嘴唇暴皮儿,他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一家印刷厂的工人,“活动是我们自发组织的。”小李说,上个月印刷厂突然就发不出工资了,“开始我们吵着闹着跟老板要钱,后来从老板的朋友那儿听说老板卖设备是为了治他父亲的病。”

  小李告诉记者,“我们老板的父亲特别喜欢傅彪,而且跟傅彪得了一样的病,刚刚做完肝移植手术。老板为了支付上百万元的手术费已经变卖了工厂几十万元的设备,工厂快开不下去了。你说这肝移植怎么就这么贵呢?我们就想出这个办法,拉个横幅出来,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帮帮老板。”记者在现场碰到了闻讯前来的印刷厂李老板。“我是刚得到消息,才知道他们在这儿为我自发组织活动。”李先生很感动,“因为肝移植需要的费用特别高,我是咬着牙硬着头皮交了手术费,现在还欠了不少钱。最让我感动的是我这十几个员工,他们仍然不计报酬地跟着我。”

  李老板表示,他一定会尽力帮助这些员工找到新的工作,但如果找不到,就只能让他们回家或者自己找新的工作了。

  律师李老板不该拖欠员工工资

  北京君方律师事务所李军芳律师表示,虽然员工们出于情义,并没有索要李老板拖欠的工资并且自愿留下,但是《劳动法》中有强制性规定,即便公司老板发不出工资,也需要按照北京市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支付最低工资。所以李老板的做法显然有违法之处。

  医生为什么肝移植的费用这么高?

  记者咨询了佑安医院外科的卢大夫,卢大夫表示,肝移植属于特大型手术,本身手术的费用是由国家控制的,但是手术期间的用药基本上都是进口的,所以费用一下就上去了。

  城管上街宣传要先审批

  小李和其他员工自发上街组织宣传活动的行为固然令人感动,然而却因为没有经过审批违反了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按照《市容环境管理卫生条例》的规定,他们应当事先向市政管委进行申请。叶晓彦文并摄J02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