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丽九江拒绝卫生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52 江南都市报

  当地市民积极响应本报活动纷纷致电举报脏乱现象

  本报九江讯黄美清、记者危诚报道:昨日,本报与九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展“全民行动,让我们的家园更 美丽”活动的消息见报后,在九江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市民们纷纷拨打记者的热线电话,表示对九江近年来城市环境的巨大 变化感到开心,同时也举报了一些卫生死角及存在的违章建房的情况。

  -市民感言:城市变化让我们很开心

  家住九江市塔岭北路的朱先生说,前些年的塔岭北路就像一个菜市场,所有的路面都被小摊小贩占领了,过往行人通 行十分困难,整治后,真正是“还路与民”了。

  家住姚家洼的居民王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的姚家洼脏、乱、差,占道、违章建房是历史上的老大难问题,在市 委、市政府的重视下,现在这些问题都解决了,让居民十分开心。

  许多市民都认为,现在走出家门,感觉九江越来越美了,城区不那么拥挤了,空气也越来越清新了。

  -读者举报:八里湖路有人违章搭建

  昨日,家住八里湖路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在开发区八里湖路有人占用人行道违章搭建。

  接到举报后,记者和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很快赶到现场,发现从冷冻厂至海扬敬老院近一公里的路段,确实存在违章搭 建行为,其中有一户居民搭建的违章建筑几乎占领了整个人行道。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将组织人员拆除。

  同时,还有市民举报在开发区沿河路有一户居民私自在已建的房屋上加层,信息反馈到执法局后,执法局表示会尽快 查处。

  -执法部门:卫生死角要全面清理

  有居民反映,九江老火车站周边道路上垃圾成堆,浔阳区人民路街道辖区的向阳苑H栋巷内、九龙世纪苑后门等地生 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一直没人清理。

  根据居民的反映,记者随执法局市容科黄科长赴现场查看并向相关部门反馈,浔阳区市容局的负责人表示,8月3日 将组织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现场办公,清理辖区内所有的卫生死角。

  九江市执法局市容科黄科长还表示,对居民举报的城区内存在的卫生死角将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全面清理,确保 市民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生活。

  市民们如有好的建议,或发现身边有损害城市环境的现象,可继续拨打举报热线电话:8367656(执法局)、 13507069608(本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