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美沙酮试点132人接受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部分病人社会功能改善粤将增报17个试点单位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廖怀凌、通讯员粤卫信报道:全国美沙酮维持治疗工作会议今天上午在广州召开。会议透露,广东两个美沙酮维持治疗试点运转七个月秩序良好,132人接受治疗后健康明显改善,部分病人社会功能得到改善。试点未出现医务人员受威胁、美沙酮流失等问题。今年广东将增报17个试点单位,争取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广东是较早提出开展试点工作设想的省份之一,去年,广东阳东县大沟镇中心卫生院、台山市斗山镇太和卫生院被批准为国家第三批海洛因成瘾者社区药物维持治疗试点单位,为有效遏制广东省艾滋病快速上升的势头起到重要作用。

  针对试点门诊量一度上升缓慢的情况,医务人员每天下班深入目标人群家中宣传发动;在接受治疗人员当中发展同伴教育员,对动员同伴加入美沙酮维持治疗的教育员予以奖励。同时,公安部门等开展打击新兴毒品滥用,禁毒委、市公安局将各镇入组美沙酮门诊人员纳入全员收戒指标,公安部门审批时降低受治者参加治疗的条件,下调门诊的收费标准、对HIV感染者实施全免费等手段。通过各项实施,两试点门诊量逐步上升。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