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萝岗区4亿元建新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建成后交中山三院全面负责经营管理

  本报今天上午11时30分消息记者廖怀凌、通讯员徐平鸽报道:萝岗区人民政府、中山大学、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今天上午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在萝岗区合作建设一所现代化综合性医院,由中山三院全面负责经营管理,新院将于2008年3月前交付使用。

  合作医院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病床数为600张。萝岗区人民政府投资4亿元,负责合作医院建筑物及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承诺以其整体的医疗资源优势支持合作医院经营和管理,统筹和调配有关学科专业的技术与管理人员;中山三院保证充足的人力资源、完整的学科队伍建制,支持合作医院的发展,五年内建成国内一流、学科门类齐全、具有临床综合门诊、急诊、住院服务及配套完善的新型三甲医院。

  中山三院院长陈规划认为,萝岗区是穗港澳黄金三角的中心地带,科学城聚集了大量外籍科研人士,对高端医疗需求很高。而近年来中山三院门诊、住院、手术量大幅攀升,病床使用率长期超过100%,硬件建设亟待扩容。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