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白云机场"长"得太快须添"新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规划设计的客流容量提前四年突破

  本报讯记者韩平、通讯员云轩报道:白云机场成功转场两周年纪念日(8月5日)前夕,记者从白云机场的管理者———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处获悉,白云机场原先规划设计的到2010年年客流量达到2500万人次的容量今年将提前突破———2006年白云机场的年客流量有望达到2600万人次!为了应对迅速“长”大的白云机场,机场集团不得不将原先计划在20
10年以后实施的工程项目大幅提前到2010年以前!这些项目包括兴建第三条飞机跑道、第二座航站楼以及更多的配套设施。

  据统计,新机场转场当年,白云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就突破了2000万人次,2005年更创下2339万人次的新高,而今年上半年则再次刷新同期纪录,已达1300多万人次,因此全年有望突破2600万人次,大大超过了原以为要到2010年才能达到的2500万人次的客流量上限。而且两年来的货运量也增长了50%,尤其是国际货运量,2005年比2004年增长了90%。

  据广东省机场集团的总裁刘子静介绍,转场才半年,新白云机场的停机坪就不够用了,所以立即扩建八个新停机坪,这八个新停机坪刚建好,航站楼又不够用了,所以一个1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扩建工程将在本月底动工。刘总表示,目前最新的预测是,到2010年,白云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将达到4000万,所以在“十一五”期间,集团公司计划投资约177亿元,用于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在2010年前要完成其中30个亿的建设。对航站楼、停机坪、跑道、货站等进行扩建。新一轮15万平方米的扩建工程将在本月开始动工,2008年底投入使用。

  刘总告诉记者,届时,航站楼面积将达到52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国庆黄金周前,白云机场将新增31个停机位,达到97个停机位,缓解站坪紧张的压力;加快建设新的中性货站,估计2008年初就可投入使用;目前我们正在做第三条跑道的方案,以满足更长远的需要,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而在2010年亚运会前后,还要兴建规划面积约57万平方米的二号航站楼。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