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成上线考生不愿填报2B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认识偏差和学费是主要原因,招办呼吁抓住最后机会

  本报讯记者区健妍、通讯员廖翊华报道:今年广东548分以上的高分段落选考生,超过80%没有填报2B志愿。广东考生依然对独立学院、民办学校“不感冒”,究竟原因何在?

  省招生办负责人介绍说,一是考生对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认识上存在偏差,有的人
认为独立学校、民办高校是“非正统”高校,不愿填报。二是部分考生填报志愿时考虑不周,对自己的实力定位不准,故没有填报二B的高校。此外,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的“高学费”,也让不少考生望而却步。

  “归根结底在于这类高校对扶持贫困学生的奖、贷学金等措施还不配套,上学成本相对较高。”省招办认为,高收费的问题在某种程度上,已成为制约广东民办类高校吸纳生源的一大“阻力”,这类学校下一步应该积极建立相配套的奖、贷学金制度,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

  对于考生和家长对于民办类高校的“歧视”,省招办认为“很不明智”。“广东今年高校招生本科计划不足总计划的40%,能上2B本科学习的学生在考生整体中也是优秀的群体。”省招办负责人表示,“这些院校都有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学历,有的独立学院的校本部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还可以颁发学位证书。”

  省招生办提醒考生,这次第二批本科B线院校补填志愿,是今年许多因填报志愿不合理而落选的高分考生进入本科学习的最后一次机会。明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实行新的考试方案,普通高考的内容和形式均会发生变化,建议今年的考生好好珍惜和把握本科学习的机会。

  

八成上线考生不愿填报2B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