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丛飞爱心接力158名贫困孩子无一人辍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14 石家庄日报

  新华网贵阳8月2日专电(记者李忠将)丛飞走了,他的爱却在全社会传递。虽然很想念丛飞,朱元还是强忍住泪水说:“天堂里的爸爸,请放心,我们还有书念!”

  朱元生活在贵州织金县官寨乡化塔村一个贫困家庭,因父母双亡,朱元与瘫痪40多年的爷爷和70多岁的奶奶一起生活。读三年级那年,小朱元面临辍学,丛飞的资助让他重新走进学堂,丛飞的爱也从此根植在他幼小的心灵,唤起他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从震惊、哭泣,到坚强立志,朱元接受了丛飞去世的事实后,更坚定了学习目标: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帮助更多的贫困孩子!“丛飞爸爸说,知识才能改变我的命运。爸爸走了,全社会都在爱我们,只有取得优异的成绩才能报答爸爸的在天之灵。” 说着,朱元热泪盈眶。

  同朱元一样,所有叫丛飞为“爸爸”的孩子在丛飞离开后都开始发奋学习。织金县青山村丫口组的苗家女孩陈红说:“2002年冬天一个漫天大雪的日子里,丛飞爸爸在村口的山垭上暖着我的手对我说,有他在我就不会没书念。从那时开始,爸爸每年寄来学费和生活费。爸爸走了,我要用努力学习来报答天堂里的爸爸的恩情!”

  丛飞的生前好友、贵州省织金县普翁乡副乡长徐习文说,自2000年以来,丛飞在织金县资助了102名贫困学生。丛飞被确诊患上晚期胃癌后,为帮助这些孩子继续念书,共青团深圳市委接过“爱心接力棒”,继续资助这些贫困的孩子,并在原102名学生的基础上,又新增56名贫困孩子作为资助对象,使资助人数达到158名。

  如今,“丛飞助学基金”、中国教育基金会、贵州省教育厅等许多机构、企业和个人接过丛飞的爱心接力棒,100多个孩子在全社会的支持下没有一个辍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