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媳妇身怀六甲留美养胎 陈水扁或成“美国人阿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24 新民晚报

  

儿媳妇身怀六甲留美养胎
儿媳妇身怀六甲留美养胎

  台“第一家庭”成员近日几乎全部成为媒体关注焦点。陈水扁儿子陈致中的妻子黄睿靓已怀孕5个月,预产期为今年年底或明年初。由于陈致中还打算在美国继续深造,届时,小宝宝可能会成“美国公民”。因此,“朝野”“立委”都呼吁陈水扁应该让媳妇返台产子,以免“总统”当了“美国人阿公”。

  另外,陈水扁女儿陈幸妤身上也是新闻不断。近日又爆出用公款为其女佣阿卿嫂支薪。前日台“总统府”声明阿卿嫂5年的公薪由陈幸妤悉数缴回“国库”,风波才告一段落。

  陈致中夫妇此刻返台势必又成话题

  陈致中夫妇在美国曼哈顿上西城的公寓租约为期一年,到今年9月后期满,届时是否决定返台生产,将牵动续租签约事宜。

  目前陈致中和妻子黄睿靓已有共识,暂不理会岛内的风风雨雨,一切以养胎为先。由于陈致中夫妇已经毕业,现在没有学生医疗保险,他们在美国没有收入,可以申请低收入的医疗补助,未来小孩若在美国出生,可向美国政府申请奶粉、营养品代用券。

  据了解,陈致中希望至少在拥有博士班入学资格,或是考上纽约州律师执照后再回台湾,这样比较不会予人“公子游学”的话柄。而个性开朗的黄睿靓,怀孕之后非常思念台湾,原先计划在暑假期间返台探亲,但由于“第一家庭”风暴不断,看到媒体日夜跟踪家人,陈致中夫妇心情坏到极点,觉得此刻返台势必又成为话题。

  台湾政界呼吁黄睿靓返台待产

  据报道,不论是国民党还是民进党的“立委”都齐声呼吁,要黄睿靓赶快返台待产。有民进党籍“立委”表示,如果黄睿靓再不返台,等到肚子真的大了,可能会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会让外界产生把自己的利益放在公共利益之上的疑虑。

  该“立委”指出,2000年“大选”时,民进党曾针对拥有美国籍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之子宋镇远大加挞伐,如果黄睿靓真的在美国生产,到时候可能陈水扁家庭的家务事又让民进党埋单,也让民进党曾攻击过对手的事情,反而发生在自己身上。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郭素春则呼吁,陈水扁过去自称是“台湾之子”,虽然现在弊案缠身,变成“败家子”,但他的孙子就是“台湾之孙”,站在台湾人的立场,当然希望黄睿靓能在台湾生产。现在黄睿靓肚子还不大,坐飞机很安全,而且身边还有“国安局”安全人员维护。任民

  陈水扁儿媳黄睿靓,毕业于台北艺术大学研究所,弹得一手好钢琴,家境富裕,父亲在金融界工作了二十多年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右)黄睿靓(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