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百多事业单位要改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涉及总资产160多亿元,人员按五种途径进行分流

  本报深圳今天消息记者周敏、金璐报道:深圳市第一批203家原事业单位将于年底前实行改制,该市在今天的《政府公报》披露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改制主要包括将事业单位转为国有企业、纳入行政管理序列、撤销、暂时保留和继续保留五项内容。

  深圳建市20多年来,市、区两级共有事业单位1902家,编制9.3万人,其中市属事业单位518家,编制41726人,深圳整个事业经费支出中,约70%用于“人头费”开支,直接用于“养事”的经费仅占30%。事业单位改革是深圳目前行政体制改革的重点。

  据悉,在此次改制中,共有124家事业单位将转为国有企业,涉及总资产161.10亿元,其全部资产一并纳入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在财政扶持政策方面,转企事业单位本年度原财政拨款预算维持不变,2007年和2008年,市财政分别按2006年年度预算的50%、25%比例予以补贴。其中,公办幼儿园转企后,除三年财政补贴外,原财政拨款改为学前教育发展资金,由市教育部门统筹管理,用于对全市学前教育的支持;对冻结和收回编制的公益类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转企过渡期后继续提供公共服务的事业单位,财政继续给予扶持。

  本次事业单位改革涉及事业编制8226人,其人员可按退休、因病或工伤提前退休或退职、提前退休、辞职、辞退五种途径进行分流。其中,凡自愿辞去公职且自谋职业者,经批准后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偿;凡辞职后自谋职业人员自办企业的,享受该市国有企业人员下岗再就业扶持政策。(详细内容深圳读者请看A17版《深圳新闻》)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