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民警协管到石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开创广东跨省市合作共同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新模式

  本报东莞讯记者王红虹、谢孝国,通讯员李春泳摄影报道:东莞在全省首试“亲情管理”模式(详见本报6月20日报道)最终有了落点,昨天上午,来自湖南嘉禾的两名民警欧建雄、王社青正式进驻东莞石碣镇,成为协助本地民警中协管外来流动人口的“生力军”。

  昨天上午,广东省公安厅及东莞有关部门为两名外驻民警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据悉,来自嘉禾的民警欧建雄今年45岁,在原籍地是派出所所长;今年50岁的民警王社青则是一个在刑侦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干警,也曾当过派出所所长。两名外籍民警抵达石碣后,在石碣可享受由石碣镇府提供的每人每年6万元的待遇,其中4万元直接发放到本人,另外两万元则由嘉禾县公安局作为在原籍地保留的基本工资发放,此外,两名外来民警在石碣还享受单人住房的待遇,办公环境则和当地民警一样。按照原计划,还聘请了一名交警前来东莞协管流动人口和车辆,但由于湖南当地的交警人手也吃紧,目前委派的只有2名公安民警。

  据介绍,石碣镇现有常住人口3.8万人,流动人员18.16万人,其中湖南籍人口最多,高达31572人,其中又以嘉禾县人口居多,其次是广西、河南、四川人口;镇内现有非“粤S”摩托车约8000辆,外省籍摩托车约有6300多辆,占非“粤S”摩托车总数的78%。两名受聘民警正式上岗后,将借助“老乡”的身份和语言优势,深入到嘉禾籍乃至整个湖南籍的流动人员中,开展法制教育,掌握流动人员中各类违法犯罪信息和重点人口的信息,及时化解流动人员当中存在的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苗头,维护流动人员的合法权益,发现并抓捕其中的违法犯罪分子。

  据了解,在针对外来流动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方面,石碣镇一直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流动人员管理模式,此次与湖南嘉禾之间的流动人员管理双向警务协作,正是在这一方面的有益尝试,开创了广东跨省市合作、共同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的新模式,被广东省定为试点,并将在明年推广到与四川、河南、重庆、广西等二十多个省市之间的合作。

  石碣镇和石碣公安分局及外地民警三方签约

  

湖南民警协管到石碣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