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耀星租房放千万赃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45 深圳晚报

  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原所长狂吞回扣受审承认全部指控

  罗耀星租房放千万赃款

  据新华社、信息时报报道8月2日上午,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原所长罗耀星涉嫌受贿1118.5万元在广州中级法院接受一审审理。报道称,因担心在银行存放不安全,罗耀
星把1250多万现金存放在某花园出租屋里。

  面对指控,罗耀星全部坦然承认,只是请求法院轻判,检察官也建议法院考虑其有自首、立功、积极认罪和退赃情节,对其从轻处理。

  承认全部指控称有病求轻判

  庭审中,面对检察院的指控,罗耀星全部承认,只是强调其是在推销过程中才收钱的,因为疫苗的采购并不是其确定,采购什么疫苗、什么厂家都是下面报上来的。经销商每次给他送钱都是为了让其多推广他们的疫苗。除此外,罗说的最多的是他有自首和立功及退赃表现,且身体有糖尿病,肝也不好,心脏也不好,请求法院轻判。

  据了解,在今年4月6日他到海珠检察院投案自首后,不仅坦白交代罪行,退出全部赃款,且供出一起收钱的蔡汉港。检察官认定其有重大立功表现,可减轻处理。罗所在单位也出具公函证明其曾工作兢兢业业,表现良好,替罗向法院“求情”。

  租房子藏千万床下放干燥剂

  据悉,作为一个科级干部,罗耀星财产多得吓人,其妻子曾作证称“丈夫很多地方都有钱,出租屋里有1200多万元现金,其母亲那里有400多万元现金,另外还有200多万元,共有1800多万元”。虽然检察院最后并没全部指控这些钱是受贿所得,但仅从其藏在位于海珠区的新鸿花园某室的1250多万元现金,可见其与疫苗供应商之间的“合作愉快”。

  据检察院出示的证据显示,罗耀星在今年4月6日自首后,海珠区检察院人员随即赶赴新鸿花园,查获了摆满半个屋子地板的1250多万元现金。罗耀星后来说,他也没想到有这么多钱,原来收钱都放在家中保险柜里,但后来实在太多了,又不敢存入银行,便放在租来的房子里。

  据悉,罗耀星还在出租屋里的床板下放很多防潮纸、干燥剂之类的东西,防止现金变潮。

  手握采购大权与供应商合作

  罗耀星,男,39岁,广东梅州人,案发时任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管理科科长、免疫规划所所长及广东省预防性生物制品管理委员会委员。

  在职期间,罗和免疫规划所疫苗组原组长蔡汉港等7人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多家疫苗供应商的贿赂达1447.9万元,仅罗一人就涉嫌受贿1118.5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