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盐田“穿衣戴帽”打造“凌空风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4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万专报道昨天上午,市政府在盐田区召开市重点商业街区环境综合整治与穿衣戴帽工程现场会,与会代表注意到,盐田区对深盐路、沙盐路和深沙路沿街建筑立面进行的“穿衣戴帽”工程已经竣工,从梧桐山隧道口进入盐田,以往单调的建筑外观已被打造成为沿街绵延的“凌空风景线”。到盐田除了低头看海之外,举头还能看见一道道风景线,盐田区街景改造被作为“亮点”向全市推介。

  2004年1月开始实施的街景改造工程,是区委、区政府根据盐田城区面貌较为落后的实际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盐田区街景改造工程包括:沙头角三条主干道深盐路、深沙路、沙盐路的沿街建筑立面改造,街头节点绿化升级,以及中英街改造。改造工程自2004年2月动工,至2005年8月竣工,历时一年半。

  深盐路、深沙路改造定位为与现状沙头角整体风貌相协调的现代建筑风格,采用色彩明快的新型建筑材料、铝合金塑钢门窗以及现代化屋顶设计,通过对沿街旧建筑的立面改造,建造街心花园,彻底拆除影响城市轮廓线的广告招牌,形成时尚的现代街区。深盐路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沿街立面重新粉刷外墙涂料;外凸防盗网拆改为内置不锈钢防盗网;阳台铝合金窗封闭;外挂空调位整理及遮蔽;违章建筑物和户外广告招牌拆除;首层广告灯箱统一设置;部分首层门店卷闸门统一安装。

  从2000年起,深圳市和盐田区就开始研究、讨论和规划中英街的修复改造工程。2003年,中英街修复改造工程开始启动实施,2005年底基本完成。具体改造内容包括:一个公园(古塔公园)3500平方米;四个小广场(入口“古井乡情”广场、碑亭广场、古榕奇观广场、转角广场)2200平方米;13栋建筑立面改造及景观改造等。

  据了解,街景改造工程的实施,有效改善了盐田区的市容环境。全区新增绿化面积8万平方米,改造绿化面积25万平方米。城区公共绿地面积达221.2公顷,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7.7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2.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