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饿死宠物狗 香港一工人被囚两周罚款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7: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香港一名年轻跟车工人为避业主追租,迁出单位逾半个月,导致其饲养的一头仅几个月大的松鼠狗被遗弃在屋内笼中,雏犬在“断水断粮”下活活饿死,传出尸臭后才被发现。2日,被控4项虐畜等罪名的这位狗主人,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被判监禁14天及罚款1千元。

  裁判官卫以宽判刑时指被告“漠视”其宠物,使小狗“痛苦而死”,事件令社会感
到震惊。不过,爱护动物协会发言人认为判刑过轻,未能反映社会对动物应有的尊重,又指“疏忽照顾不等于虐待动物”的观念属错误。

  21岁的被告余家声,被控虐畜、没向动物提供足够食物和清水、没为被禁闭的动物保持清洁,及没按牌照畜养狗只等4项罪名。辩方求情时表示,余的业主更换出租单位的门锁,使被告无法入内照顾小狗;而余在事件中没有以暴力对待小狗,事后也感到后悔,盼获判社会服务令。但裁判官认为,被告把宠物困在笼内置之不理,是不能接受的行为,故必须判以具阻吓性的刑罚。

  过去1年,香港爱护动物协会曾协助警方成功检控近10宗虐待动物个案,发出的口头警告超过400个,爱护动物协会公共及传讯经理颜绮苓说,虽然此次的判刑是历来最重的,但惩罚仍然过轻。她指出,被告所为是疏忽照顾令宠物死亡,但判罚与有关罪名的最高惩罚相距甚远,未能起阻吓作用,也不能反映生命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