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派比安将正面袭粤 49市县发布预警信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7:13 国际在线

  

台风派比安将正面袭粤49市县发布预警信号(图)

  香港天文台3日早发出最新带气旋警告称,“派比安”台风在香港西南偏南﹑北纬20﹑1度﹑东经112﹑9度附近,接近香港280公里,预料向西北偏西移动,时速14公里,趋向广东西部。受其影响,预料未来数小时香港风力增强,期间接近烈风程度,受雨带影响时会伴有狂风,提醒市民小心防备。由于三号强风信号,今天上午金紫荆广场升旗仪式取消。教育
统筹局发出特别布告﹐宣布幼儿园﹑身体弱能儿童学校及弱智儿童学校停课。职业训练局宣布,所有弱能人士机能训练中心全日停课。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广州八月三日电 (记者 陈国华) :今年第六号强热带风暴“派比安”已于二日中午加强为台风。据广东省气象局预测,“派比安”将于三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省西部的台山到雷州半岛沿海地区登陆,正面袭击广东。

  目前,广东省共四十九个市县发布了台风预警信号,其中台山、电白、茂名、阳江和珠海高挂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广州二日晚八时多也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据广东省气象台消息,受“派比安”影响,三日至五日粤西、珠江三角洲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粤东、粤北地区也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

  据悉,“派比安”产生的影响可能比“碧利斯”和“格美”还要大。二日下午,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在省三防总指挥部召开了防御今年第六号台风“派比安”工作紧急会议。

  欧广源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和“四个百分百”,即渔船百分百回港、渔排人员百分百上岸、危房五保户人员百分百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百分百转移到安全地。

  另据了解,从广州出发开往海口的K四0七次列车,需通过轮船横渡琼州海峡。在热带台风天气的影响下,铁路部门为确保旅客列车的运输安全,决定二日、三日的K四0七次列车临时停运,已购买车票的旅客可到广州站东售票厅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