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部:有关网吧专用计算机标准的报道不属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8:32 国际在线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就近期媒体有关“网吧专用计算机标准”的报道做出说明: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文化部制定了“网吧产业提升计划”、发布了网吧专用计算机应用标准、网吧专用机型及网吧专用电脑标志,引起了一些舆论的关注。对此,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报道并不属实。这位负责人说,文化部对网吧管理的政策是一
以贯之的,近期并未出台新的政策和要求。

  所谓“网吧产业提升计划”只是一些企业及事业单位自行制定的,其不代表文化部的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国家对标准的制定和发布有专门的规定。据了解,近期媒体报道的所谓“网吧专用计算机应用标准、网吧专用机型”只是一些企业及事业单位自行提出、自行推广的。文化部没有制定和发布网吧专用计算机应用标准、网吧专用机型及网吧专用电脑标志。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要求,各级文化部门也不可能将计算机的硬件配置作为审批网吧的条件。同时,这位负责人也指出,企业及事业单位可以依法自主开展有利于网吧经营管理的活动,这些活动应当严格在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规定范围内进行。文化部门将严格依法行政,维护网吧和网民的合法权益。 (文化部网站)

  相关新闻

  广州日报:网吧专用电脑标准门槛更高 九成DIY机面临退市

  日前,文化部出台了国内首个《网吧专用计算机应用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并即将发布网吧专用计算机入围机型及网吧专用计算机标志,检测后符合标准的计算机在出厂时将被贴上专用标志。 (记者段郴群摄影报道)

  《标准》比国标还严格

  据悉,此次《网吧专用计算机应用标准》并没有照搬已有的国家计算机标准,而是在多个方面有着更加严格的尺度。除了要求网吧专用计算机必须符合国家强制性认证(3C)的规定之外,还对配置、噪声、工作温度下限、稳定性等几个大方面作出了规范性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