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召开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3:54 法制晚报

  本把讯 (实习记者 张晶) 全市18个区县将要选出4403名新一届区县人大代表。这是今天上午记者从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今天召开。本次全市除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和石景山5个区只选区人大代表外,其他13个区县既要选举区县一级人大代表,又要选举乡镇一级人大代表。

  本次换届选举,全市18个区县将要选出4403名新一届区县人大代表。

  同时,在183个乡镇还将选出10000余名新一届乡镇

人大代表

  选举工作总体分5个阶段进行,8月底将进入选举的准备工作阶段;9月上旬至10月中旬为选民登记阶段。

  10月中旬至11月初为提名和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11月上旬为投票选举阶段;12月底以前为召开新一届区县、乡镇人大一次会议阶段。

  在代表选出后,要分别依法召开新一届区县、乡镇人大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县政府领导人员、法院院长和检察院检察长以及新一届乡镇人大、政府的领导人员。

  此次选举,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要同时分别进行;区县和乡镇两级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酝酿协商要同时分别进行。

  正式代表候选人确定后,将对投票地点、选票统计、票箱设置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选民将同时、同地分别投票。

  人大代表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在选举日工作时间内都可以投票。

  选民应亲自投票,不能亲自参加投票的应书面委托其他选民代投,接受委托的人数不能超过3人,并应经选举委员会同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