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售票口安装对讲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0:46 新京报

  预计8月15日全部投用,今后乘客买票不用再“扯嗓子”

  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天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获悉,270个对讲器将陆续安装在地铁1、2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的70个车站售票窗口,让乘客在买票时不用再大声说话。

  据了解,由于地铁车站客流大,环境比较嘈杂,不少乘客反映在买票时总得扯着嗓
子喊,很辛苦。为此,地铁公司特别参考了银行窗口服务系统,在每个地铁售票点都安装上对讲器。“乘客以后不用喊,只要按平时说话的音量对着售票口窗玻璃上的小麦克说话就行了。”

  目前地铁1、2号线的大部分售票点的对讲器已经安装完毕,目前正在调试阶段;地铁八通线和地铁13号线的售票点也在陆续进行安装。在客流量比较大的站台,每个售票点最多将安装5个对讲器,小一点的站台则安装2到3个。预计到8月15日,70个站台的270个对讲器将全部投入使用。

  此外,地铁1、2号线的站间列车运行间隔表已经很旧了,有些地方看不清楚字迹,因此,地铁方面正在用新的间隔表替换这些老旧的间隔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