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求见被阻遭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34 京华时报

  广州市教育局官员声称要打110报警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天上午11时,就广州市荔湾区一名中学生的高额择校费问题,广东省政协委员孟浩前往广州市教育局了解情况。在出示了委员证和省政协常委的介绍信后,孟浩求见该局领导的要求遭到拒绝。当他准备自己上楼找领导时,该局办公室一陈姓副主任当场表示:“如果你要闯机关大楼,我就打110报警!”

  8月2日,广东省政协委员、省直政风行风评议团团员孟浩收到广州市荔湾区小华(化名)的一封紧急求助信。小华称自己是应届中考生,填报了市一中公办公费的志愿,中考成绩高于市一中提前批录取分数线。可是,7月18日,她上网才发现自己被市一中录取为择校生,要多付4万元的赞助费。

  小华说自己父母为人打工收入很低,根本拿不出4万元,这样她就没书读,要读也只能读民办或技校。为此,小华和家人多次到招生办,要求放弃提前批转入下批再进行录取,但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一家人终日以泪洗面。

  接到求助信后,孟浩马上把情况反映给民盟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常委、省政府参事王则楚,王则楚当即写信给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希望尽力解决群众来信中反映的录取问题。

  带着王副主委的信,昨天上午11时,记者随孟浩一起来到广州市教育局。在出示了委员证和介绍信并说明来意后,前台接待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留下材料就可以走人了,她会把东西转交给相关领导。孟浩表示情况紧急,希望能尽快上楼面见局领导。这一要求遭到了该工作人员的拒绝。

  在僵持了半小时后,该局办公室一名姓陈的副主任下楼接待了孟浩,她说:“如果以政协委员的名义来,就应该拿一份公函来。”并以领导不在为由拒绝我们上楼。孟浩试图说服她未果,于是决定自己上楼找领导面谈,该副主任顿时脸色大变:“你不能这样,如果硬闯机关大楼,我就要打110报警了!”

  在这名副主任的阻拦下,孟浩无奈在门口等待。12时左右,办公室林主任出现在众人面前,对于工作人员的态度,他向孟浩表示道歉,并就小华的情况作了一番解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